拓展電子紙應用領域 台達電推完整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緯謙科技

拓展電子紙應用領域 台達電推完整解決方案

  • 杜念魯台北

台達電的彩色電子紙最大尺寸為21吋,可應用在公告或海報等市場中。杜念魯攝
台達電的彩色電子紙最大尺寸為21吋,可應用在公告或海報等市場中。杜念魯攝

雖然傳統單色電子書閱讀器的市場受到平板電腦的出現而受到一定的衝擊,但是,這樣的市場發展趨勢並未影響到台達電(Delta)在電子紙技術及應用面上的發展腳步。在COMPUTEX的展場中,台達電展示了Bridgestone合作開發的彩色電子紙產品,並進一步的將其應用在問卷、標籤與公告等市場中。

台達電表示,電子書閱讀器的市場或許會因為平板電腦的出現而造成些許影響,不過電子紙的應用不應該僅侷限於電子書閱讀器的應用部分,其他像是電子化標籤、電子訊息公告欄等應用,今後都會成為極具發展潛力的市場。尤其是台達電在彩色電子紙的部分,技術相較優於其他業者,目前最大已經可以出至21吋的大小,即便想達到更大的尺寸規模,透過拼接的方式也一樣沒有問題。

而除了將電子紙應用在電子書閱讀器的市場需求之外,台達電也將彩色電子紙導入標籤及公告市場中發展。台達電表示,自家的彩色電子紙擁有節電、陽光下可閱讀等不同特性,如果用在商店商品展示與售價標示等應用上,也是相當適合。同時,台達電也著手進行相關應用的完整解決方案件建構。

舉例而言,在連鎖大賣場中,以彩色電子紙取代傳統的宣傳海報,透過無線網路的傳輸,賣場可以隨時進行價錢或促銷宣傳的資訊公告與變動,同樣的概念,甚至可以擴及到遍佈於各地的便利商店或連鎖商店應用上。而台達電除了將提供終端顯示用的電子紙外,也將協助客戶建置雲端傳輸的架構。據了解,台達電已經為類似的應用成立專屬的「Cloud Computing」部門,希望透過完整解決方案的提供,加速業者採用的意願。


關鍵字
議題精選-COMPUTEX 2011-雲端議題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