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網 社交網站最熱門 美國Facebook與俄羅斯VKontakteq行動上網用戶成長驚人 智慧應用 影音
貿澤電子
AI Fine Tunning-ASUS

手機上網 社交網站最熱門 美國Facebook與俄羅斯VKontakteq行動上網用戶成長驚人

  • 陳昌博台北

網路瀏覽器軟體開發商Opera軟體公司日前發表2009年第一份全球行動上網瀏覽行為報告,報告中除了指出行動上網族群最常光顧搜尋引擎及社交網站之外,更針對全球十大社交網站在2008年使用Opera Mini行動上網的訪問量做出統計排名。俄羅斯知名社交網站VKontakteq到訪量排名第一,行動上網用戶成長909.17%。排名第二為Facebook,行動上網用戶量成長693.11%。

這份行動上網瀏覽行為報告是選取全球前10大使用Opera Mini的國家,每月統計出使用者瀏覽最多的網站及頁面下載的資料量。2008年12月使用Opera Mini行動上網的前十大國家為俄羅斯、印尼、美國、中國大陸、烏克蘭、印度、英國、南非、波蘭、德國。Google與Facebook在這些國家名列前三名最常到訪的網站。在社交網站方面,全球Opera Mini使用者在2008年所到訪的前十大社交網站及年成長百分比分別是:vkontakte.ru為909.17%,facebook.com為693.11%, friendster.com為670.13%,orkut.com為296.78%,odnoklassniki.ru為545.40%, peperonity.com為396.65%,hi5.com為372.60%,myspace.com為618.42%, mamba.ru為1055.51%,mocospace.com為834.89%。

Facebook 在2008年以驚人速度增長。在美國,使用Opera Mini拜訪Facebook的人數增加1632%,而MySpace僅成長52%。在英國,使用Opera Mini拜訪Facebook的人數則成長536%。在非英語系國家中,Facebook在埃及成長超過3400%。MySpace也有不俗的表現。在德國榮登社交網站第一名,2008年使用Opera Mini拜訪人數增長492%。

Opera執行長Jon S. von Tetzchner表示,社交網站帶動整體網路的穩定成長。雖然經濟不景氣,還是可以期待透過行動裝置上網數量,在2009年會持續增加。因為在全球,有許多人希望連上網際網路。不管是已開發或是開發中國家,都仍有發展的空間。相較起其他上網裝置,預估會有更多人使用手機上網。

Opera行動上網瀏覽行為報告每月發佈,是根據Opera旗下最熱門的手機網路瀏覽軟體Opera Mini,蒐集全球的伺服器所處理的網路瀏覽資料累積統計而成。此外,Opera Mini使用者在12月瀏覽超過64億的網路頁面,成長13%,為全球的行動通訊業者帶來超過9,380萬MB的資料傳輸量。由於Opera Mini平均可壓縮90%的資料量,因此 Opera Mini使用者在12月瀏覽的資料傳輸量實際上超過 9億多MB。 Opera軟體公司專注於個人電腦、行動電話及其他上網裝置的網路瀏覽技術研發與提升。Opera軟體的跨平台網路瀏覽技術,以快速的處理效能、高度支援業界多項標準及佔用體積小而聞名,給使用者更快、更安全、更多樣化的瀏覽經驗。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