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atel-Lucent發表100 Gigabit乙太網路功能 支援超快速寬頻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AI Fine Tunning-ASUS

Alcatel-Lucent發表100 Gigabit乙太網路功能 支援超快速寬頻服務

  • 黃書瑋台北

為協助全球電信服務業者解決因影音流量出現的爆炸性成長、及高度發展消費者和企業IP服務所造成的龐大頻寬需求,Alcatel-Lucent針對電信服務業者需求情況最顯著的邊緣網路(Edge),發表100 Gigabit乙太網路服務路由介面。此全新服務介面是利用獨特的矽(silicon)創新技術,提供超大頻寬,可支援廣泛終端使用者服務,同時大幅改善能源效益。

被視為「指揮中心」的邊緣網路非常重要,存在著網路裡大部分智慧功能,也是決定高畫質影片等服務能確實傳送至終端使用者並確保使用經驗樞紐。邊緣網路的擴充能力可使電信服務業者在強化網路,提供日漸複雜且多樣的高價值服務時,同時大幅降低IP傳輸每位元成本。Alcatel-Lucent的革新為業界率先推出滿足這種雙重需求產品。

透過在其7750服務路由器(SR)及7450乙太網路服務閘道器(ESS)上,採用100 Gigabit的服務介面,Alcatel-Lucent服務路由器產品組合將提供100 Gigabit效能,同時在不減損功能情況下持續支援全方位寬頻服務。這對於推出企業VPN、IPTV及網際網路應用等「over-the-top」流量等加值管理服務的業者來說是一項重要需求。

100 Gigabit乙太網路功能核心,乃是Alcatel-Lucent獲獎肯定、自家開發的FP2矽。自2008年7月開始推出FP2矽產品以來,其使得7750 SR及7450 ESS能支援100 Gigabit線路卡(linecard),相較於目前線路卡產品提升了2倍效能。此意味著自2004年起部署Alcatel-Lucent服務路由器業者只要加入新線路卡,就能在無需中斷營運服務的情況下,立即將每個插槽的容量提高至100 Gigabits。

在熱效率方面,Alcatel-LucentFP2 矽產品,可將耗電量降至每GB僅4瓦特,相較於目前廣泛部署的10 Gigabit及40 Gigabit產品,這是一大進步。針對需要使用超過10 Gigabit 乙太網路密度、卻尚未準備採用100 Gigabit速度的電信服務業者,Alcatel-Lucent也宣布推出7750 SR與7450 ESS使用的全新10埠10 Gigabit乙太網路線路卡產品。這些線路卡使用相同的FP2 矽技術,可在單一電信機架中提供最高300個10 Gigabit 乙太網路埠,支援完整的IP/MPLS 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