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om推出GPON產品家族強化其寬頻電信接取產品陣容 全新GPON產品組合支援光纖到家及光纖到節點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Broadcom推出GPON產品家族強化其寬頻電信接取產品陣容 全新GPON產品組合支援光纖到家及光纖到節點解決方案

博通(Broadcom)公司宣布推出首批被動光纖網路(Gigabit Passive Optical Network, GPON)產品,其中包括從超Gagabit橋接器到完全整合式存取設備(integrated access device, IAD)等一系列可擴充的系列方案,進軍GPON市場。博通的GPON 產品陣容充分發揮其經產業實證的處理器、交換器和實體層(PHY)智財核心,結合業界部署最為廣泛的Linux與網路電話(VoIP)軟體套件,可支援光纖到家 (FTTH)及光纖到節點(FTTN)解決方案。此次發表的產品,讓博通的電信業接取產品陣容更加完整,在高度整合的解決方案中,除了ADSL、VDSL之外,現又增加GPON技術。

博通BCM6800系列的GPON設備現已開始供貨給早期取得計畫的客戶。

博通全新的GPON解決方案,應用於高畫質(HD)影視、網路電話、高速網際網路、遊戲,以及隨選視訊(VoD)和快速下載網路影片內容等更高頻寬的供應服務。與目前的銅線接取網路相較,FTTH與FTTN解決方案可為終端使用者提供更快的寬頻速率,讓服務供應商有能力提供先進的數據、語音與影像三合一服務。

BCM6800系列GPON閘道處理器的目標,在結合服務供應商的被動式光纖網路(PON),加速建置成本效益更高的光纖網路終端設備(Optical Network Terminal, ONT)或光纖網路單元(Optical Network Unit, ONU)。此產品家族具備極佳的整合能力,能運用博通多項優越技術,包括高效能的400 MHz雙核心處理器架構、硬體輔助式gigabit橋接和路由技術、支援虛擬私有網路(VPN)終端的硬體輔助式IPsec安全功能、超高速gigabit交換器和實體層、VoIP、USB 2.0主機與設備的支援等,並採用PCI Express 支援博通的最新無線區域網路設備。BCM6800系列包括TR-069和OMCI管理軟體。

博通GPON產品陣容另一項獨特的能力是,它領先全球率先整合同軸電纜多媒體聯盟(Multimedia over Coax Alliance, MoCA)標準,並已取得MoCA認證委員會的MoCA 1.1認證。BCM6800解決方案系列整合了MoCA媒體存取控制器(MAC)、實體層收發器和RF調諧器,能讓採用GPON技術的服務供應商,以更低的成本,輕鬆有效地將用戶現有的同軸電纜網路,轉換為家庭多媒體傳送閘道。因此,使用同軸電纜在家庭中傳送多媒體的服務供應商,可以提供全方位家庭數位媒體服務,方便用戶安全地存取、儲存、分享各種不同的數位媒體內容,包括HDTV節目、隨選視訊、數位錄影系統(DVR)內容、網際網路內容及網路電話。

BCM6800產品家族的各項解決方案,充分利用了博通在xDSL閘道晶片與家用閘道軟體開發方面的成功技術,並採用65奈米CMOS製程,提供高整合、低功耗、小體積等優勢。博通已有許多實證有效的網路、管理、核心(Kernel)與網路語音軟體架構,並應用在博通所有的ADSL、VDSL、PON用戶產品中,而電信業者與OEM客戶在運用博通這些經業界實證的技術下,將能保障其在各種接取技術上的軟體投資。

「此次跨入GPON市場,進一步強化了我們的電信業接取解決方案系列。它讓我們這些支援新世代寬頻服務的高整合性多功能單晶片方案,能建置超高速 gigabit 網路,並延伸用戶設備的效能、成本效益及管理能力,」博通電信接取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Greg Fischer表示,「我們在DSL、乙太網路和無線區域網路產品方面的領導地位,鞏固了我們在電信市場中的地位和承諾。全球GPON標準創造了新一代FTTH和FTTN的豐富商機,我們很期待將我們領先的接取技術與投資擴展到這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