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賣回交易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緯謙科技

附賣回交易

附賣回交易(Reverse Repurchase Agreement;RS)基本上是以固定利率借貸現金,借用人答應立刻出售股票給貸方,並答應貸方在未來將以協議價格購回該股。附賣回交易等於是現金交易及長期合約,該交易將現金交給借用人,並以法律合約將股票交給貸方。基本上貸方不需承擔債券價格波動風險,並賺取固定利息收入。

美國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The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使用附賣回交易時能增加聯準會儲蓄,並在固定期限內開始減少儲蓄。換言之,附賣回交易剛開始時會減少儲蓄,並在日後增加儲蓄。

通常聯準會進行附買回交易時,會主要交易商達成協議,並大筆購買美國財政部債券、其它美國政府單位債券,或房地產債券。通常交易會在一週內完成,但附賣回交易情況剛好相反。而附賣回交易也伴隨一定風險,如借用人在期限後仍未購回債券使貸方承擔倒債風險,其它風險也包含貸方延長持股時間好變賣更多資金,但有可能因股價下跌而造成損失。(林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