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材料公司邀約全國小學創作綠能花園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應用材料公司邀約全國小學創作綠能花園

響應每年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長期關注環保公益活動的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今年是連續第15年舉辦環保地球日活動;繼去年新竹縣市「校園環保圓夢計畫」競賽,今年再度與愛惜社區推展協會合作,將環保競賽擴大至全國小學,邀請小學師生組隊報名,一同參加2010應用材料環保地球日校園圓夢計畫「綠能花園」競賽。希望能經由這項活動,讓綠色能源的觀念及實作在全國小學校園持續扎根發芽,並透過可行的綠能創意,親身體現愛護地球、重視能源的作法,讓地球資源永續長存。

根據世界能源會(WEC)的估計,全球石油將於40-50年內耗盡,天然氣則在60-70年、煤礦200-300年內也將開採告罄,核能所需的鈾礦將於60-70年內用盡。面對能源短缺問題,如何開發及善用綠色能源,是地球面臨最急迫的環保議題。「2010綠能花園競賽」以此為出發點,邀約全國國小師生共同參與,各校可運用如生態環保、太陽能運用、雨水回收、能源利用、廚餘回收再利用、資源回收、手創設計及美術、環境教案推廣等作法,融入永續校園的設施中。競賽特優的小學將可獲得新台幣15萬計畫實作補助與獎金2萬元。

為增進競賽的深度與廣度,2010年特別邀約學者專家擔任籌備委員,包括新竹教育大學教務長蘇宏仁教授、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李偉文先生、新竹市動物園園長洪明仕先生及新竹高中許慶文老師,結合新竹市愛惜社區推展協會及各方媒體一同來為2010綠能花園出力,為環保教育共盡一份心意。

應用材料企業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余定陸表示:「應用材料公司在台已逾20年,環保一直是應用材料公司公益活動的核心。公司自2006年起加入太陽能產業,推出太陽能薄膜及結晶矽相關設備,希望運用企業的核心技術,攜手與客戶共同發展潔淨能源,落實環保。」

2010「綠能花園」競賽每校報名以1隊為限,活動包含線上報名、初賽、決賽3階段,即日起自4月30日開放上網報名,活動及報名網址為:www.amt-earthday.com.tw。相關活動訊息可瀏覽網站或洽詢活動專線:03-5584485 (綠能花園小組)。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