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elixir品牌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南亞科elixir品牌

南亞科是台塑旗下的DRAM大廠,在DRAM製程技術上與美系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合作,同時也合資成立華亞科技。南亞科在2001年開始推出副品牌elixir,主要是針對一般消費性市場所主打的記憶體模組產品,與透過南亞科技遍布全球的子公司包括美國、歐洲、日本、大陸等,將elixir 系列產品推廣出去。

南亞科技旗下的DRAM模組業務分為兩大塊,其中最主要是供應PC OEM合約市場,主打「Nanya」品牌,主要客戶包括戴爾(Dell)、惠普(HP)、華碩、宏碁等PC大廠。

在台灣通路市場的布局,南亞科也積極與終端通路商合作,擴展產品的能見度。elixir記憶體模組在2009年第4季正式與瀚宇杰盟、甘霖等通路商合作,日前也在獨家代理商廣穎電通的協助下,進駐順發3C通路,鞏固南部通路市場,並與華克經銷通路合作,在各大筆記型電腦專賣店搭配銷售南亞科技的elixir記憶體模組。

目前南亞科的elixir記憶體模組已完成台灣7大通路的布局,包括燦坤3C、虹優3C、三井資訊、順發3C、瀚宇杰盟、甘霖、華克。

南亞科強調推廣副品牌elixir的優勢在於自己可以掌握DRAM貨源,且所有的elixir記憶體模組都是採用南亞科最先進的製程技術生產製造,目前是採用50奈米製程,產品的品質要求相當嚴格,與國際大廠的相同性同步一致。(連于慧)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