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流器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緯謙科技

扼流器

目前應用在筆記型電腦(NB)中的扼流器(Power Choke)產品多為台系供應商的天下。根據市場報價指出,主流規格6×6的一體成型(molding)式扼流器產品現階段產品價格約在新台幣3元多,而目前隨著零組件小型化的趨勢持續推進,3×3以及4×4規格已陸續被下游客戶採用,且產品薄度也持續下降,相關業者指出,1mm產品將是未來趨勢,雖然在生產過程中,因繞線技術高,致使產品良率偏低,但因新產品價格好,故出貨量仍持續放大中。

除了NB外,台系業者也積極搶進液晶電視(LCD TV)、LED TV、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甚至是汽車用零組件等其他應用面,為後續市場儲備成長動能。

因與NB產業息息相關,台系零組件供應商表示,目前來看,11月需求與10月不相上下,不過可預期的是,12月因遇年終盤點、客戶端拉貨意願不高,故單月營收勢必將持續下滑,不過,隨著大陸農曆新年銷售旺季將至,預期2011年1月可見鋪貨力道。(胡皓婷)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