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推出新型電腦數值控制器 專為中高階工具機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AI Fine Tunning-ASUS

西門子推出新型電腦數值控制器 專為中高階工具機設計

屬於中高階級機種的全新Sinumerik 828D數值控制器,是西門子驅動科技工具機控制器產品家族中新添的生力軍。本款控制器包含複雜精密的CNC功能,如動態轉換與高效率刀具管理系統。CNC、PLC、6個CNC量測迴路、操作面板及軸向控制等,均集結於一具穩固的操作面板型控制器中。系統軟體依照加工應用不同,針對複雜車削與銑削機台需求特別打造。此外,Sinumerik 828D還可進行完整輪廓繪圖、高階語言指令或ISO編程,成為最適合全球加工現場的控制器。

西門子驅動科技事業部最近以針對中高階級工具機所設計的高效能CNC,擴充了新型控制器的產品線。有了本款新機種,除了原有專為標準機台應用所設計的Sinumerik 802D sl,以及專為高階加工應用的840D sl,使用者現在有了全新的選擇,Sinumerik 828D是一台因應需進行複雜車削及銑削工具機所設計的全新系統。新控制器完整具備智慧型轉換、高效率刀具管理系統及80位元的精密度,擁有許多以往只有在頂級CNC控制器產品上才具備的性能。

Sinumerik 828D不但適合加工單一及小批量工件,也適合用於大規模工件量產。當加工小批量工件時,可使用ShopMill及ShopTurn的圖形化加工步驟編程系統來協助降低編程時間。如進行大批量生產,可使用高階語言編程加上programGuide的技術循環參數化功能來大幅降低編程時間。此外,Sinumerik 828D還可支援於亞洲及美國所慣用的ISO編程。有了這些選擇,Sinumerik 828D能運作在世界上每種CNC編程方式上。每一次選擇Sinumerik,將為機械製造商的產品開啟了全球行銷的新視野。

Sinumerik 828D是第1台可使用現代PC及行動電話技術的機種。大量圖形化的線上輔助說明、動畫及一種全新型態、使用動畫的輸入提示系統,提供使用者前所未有的方便性。具備USB、CF卡及乙太連接埠,讓資料可以簡易的方式高速傳輸至儲存媒體或與公司網路的控制系統以進行整合。簡易訊息通知(Easy Message)的功能,更讓Sinumerik 828D能以文字訊息(SMS)提供製程監控,依照收件人的檔案設定,機台可傳輸有關工件加工狀況、目前刀具狀況報告,甚至是機台維修保養提示。結合了上述的這些功能,讓機台的停機時間能降至最低。

Sinumerik 828D可依照車削及銑削應用程式作設定。銑削程式可完全依照立式加工中心的附加加工元件(如加工圓柱工件的A軸、或加工傾斜工件平面的旋轉設備)進行精密的量身訂製服務。運用AS先進表面加工(Advanced Surface)技術,身為智慧型加工路徑導引系統的Sinumerik 828D也可以用來生產高精密模具。車削系統則是特別針對單通道斜背式車床所設計。不論是否具備Y軸,除了供端面及圓柱表面加工的動力刀塔使用外,系統還支援一個全功能的副主軸。因為車削及銑削軟體是完全依照相關機台類別所設計,相較於通用系統,本系統軟體複雜度已大幅降低,經過精準預設的系統參數,更讓機台製造商能將試俥所需的工作量降至最低。而使用簡易延伸(Easy Extend)功能,工具機製造廠也提供一個簡易管理功能如旋轉分度台,或棒材送料機等額外元件的方式。日後於現場裝設元件時,再也不需要受過特殊CNC專門技術,故可省下可觀的維修服務費用。

Sinumerik 828D提供水平與垂直控制面板配置兩種版本。兩種控制面板的版本都有3種CNC性能等級可供選擇,這讓Simumerik 828D可依特定裝設需求及個別機台性能需求進行適當調整。其小尺寸設計更讓新型Sinumerik機台能輕易的整合至即使是最小型的機台設計中。雖然控制器尺寸設計縮小了,所具備的高解析度10.4吋或8.4吋全彩TFT顯示器及全鍵式QWERTY鍵盤,仍然提供非常易於使用者使用的介面。此CNC的結構設計,包含了一個非常堅固且耐磨損的鑄造鎂鋁合金控制面板、CNC鍵盤及CNC電子線路系統,以最少化的介面數量賦予極為強大的功能,更因設計上不需風扇、硬碟或備用電池,CNC完全不需要維修保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