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針對工業控制與自動化系統推出全新ISOFACE數位輸入系列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英飛凌針對工業控制與自動化系統推出全新ISOFACE數位輸入系列產品

英飛凌針對工業控制與自動化系統推出全新ISOFACE數位輸入系列產品。
英飛凌針對工業控制與自動化系統推出全新ISOFACE數位輸入系列產品。

英飛凌推出全新ISOFACETM數位輸入(Digital Input)產品,擴展其在工業控制與自動化應用電氣隔離(galvanic isolated)介面的創新產品領域。

新型ISOFACE數位輸入產品內建500VAC電氣隔離功能(EN60664-1,UL508),採用已為英飛凌ISOFACETM數位輸出 (Digital Output)產品所使用且通過認證的技術為基礎。此技術在控制系統一側的輸入端(例如感測器或交換器)與另一側的微控制器或匯流排 ASIC之間,提供強大的電氣隔離效果。由於具備高度的功能整合性與良好的能源效率,讓該產品更適用於體積高度精巧與更經濟的工業控制解決方案,例如輸入卡或感測器模組。相較於現有的解決方案,ISOFACETM數位輸入產品在相同PCB(印刷電路板)面積中,可支援多達4倍以上的通道數。

ISOFACETM數位輸入產品取樣自動化系統中多個數位來源(例如感測器)的資訊,並將其轉移至CPU。英飛凌的新解決方案支援高達 500kHz通訊頻率,大幅超越使用光耦合器之傳統解決方案的速度,因此更適用於高精度或高速的應用產品,例如裝瓶機或紙張生產及印刷設備。

為了大幅提升控制系統的EMI抵抗強度,ISO1I813T的8個輸入(依據 IEC61131-2/Type 1/2/3規範)皆各自具備可編程電磁波干擾去除過濾器 (deglitching filter)。此外,本產品的特定通道(channel-specific)診斷功能支援故障偵測,例如感測器和IC輸入之間的輸入斷線 (wire-break)。再者,此裝置輸入端的供應電壓受到監控,若發生故障,會傳送二階段(two-staged)警告訊號給CPU。前述功能大幅提升廠級維修的效率,並有效縮減成本高昂的工廠員工停工時間。

英飛凌ASIC暨功率IC部門資深行銷協理Kurt Marquardt表示,ISOFACETM數位輸入系列產品具體嘉惠OEM廠商及其顧客。相較於其他解決方案,英飛凌的新解決方案更節能、精巧且可靠。由於新產品具備全面性的診斷功能,可大幅降低成本高昂的停工時間。

根據IMS Research的調查(2010年8月的報告),工業控制的市場規模預計在2011年將達到650萬個系統,並以10%的成長率穩定成長。由此估計每年可為ISOFACETM數位輸入產品帶來超過3,000萬個需求的市場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