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高頻電子產品雜訊干擾問題日益嚴重 Noisecom提供雜訊量測全方位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高速高頻電子產品雜訊干擾問題日益嚴重 Noisecom提供雜訊量測全方位解決方案

早期雜訊干擾問題大多著重在無線通訊電子產品,然而隨著各種高速傳輸介面的興起,如USB 3.0、SATA、PCIe、HDMI等,使得雜訊量測的重要性不再只是侷限於無線通訊產品。有鑑於此,筑波科技特別引進美國著名通訊儀器廠商Noisecom的測試設備,提供無線通訊系統、通訊零組件、航太雷達、高速數位通訊介面等產品的雜訊量測解決方案。

為了推廣雜訊量測解決方案,Noisecom業務總監Mike Rusch日前特別抵台,除了提供筑波技術輔導與支援之外,並拜訪台灣相關業者。Mike Rusch表示,Noisecom擁有60年的歷史與經驗,目前是全球雜訊干擾問題的頂尖專家,可提供各種標準或客製化雜訊量測解決方案,客戶包括RF、High Speed測試廠商、IC Design House、GPS接收器製造廠、微波系統廠、國家研究單位等領域。

Noisecom的雜訊產生器(Noise Generator)可依各別產品本身的特別規格,其應用所涵蓋的領域可從一般BER、SNR測試、延伸至GPS接收器對各種雜訊干擾敏感度測試,射頻(RF)、微波、光纖等產品的數位寬頻雜訊、干擾測試,藉由儀器產生高振幅因數(Crest Factor)的白高斯雜訊(White Gaussian Noise)功能,可模擬隨機抖動(Random Jitter),對產品做抖動相關分布測試。此外,可程式化雜訊產生器可應用於相關產品進行SNR、CNR、BER及Eb/No等參數測試。

此外,Noisecom並提供雜訊二極體(Noise Diode)、雜訊模組(Noise Module)、放大雜訊模組(Amplified Noise Module),以及雙排放大雜訊模組(Dual-In-Line Amplified Noise Module)等產品,可分別應用於Audio/RF、Microwave的BITE(Built-In-Test Equipment)和A/D Converter的抖動電路。其中雜訊模組的應用,可依產品頻率涵蓋範圍應用在Cellular、PCS、CATV的Signal Strength Meter、Dither A/D量化誤差、雷達警報接收機(RWR)、增益頻寬(Gain-Bandwidth)產品測試。

針對雜訊源產品,Noisecom的雜訊源(Calibrated Noise Source)可配合各種信號產生器(Signal Generator)一起使用,精確無誤的量測出待測物在所屬頻率範圍100MHz、200MHz、1GHz、1.5GHz及2GHz各別不同的Stepping Calibration Frequency下所產生的Noise Output,和Flatness的dB值。Calibrated Noise Source產品可選擇Coaxial或Waveguide串接。筑波科技網站:www.acesolutio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