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前景看好 2020年照明應用將佔80%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緯謙科技

LED前景看好 2020年照明應用將佔80%

  • 賴逸安綜合外電

業者預估,近5年全球LED照明市場仍可維持大幅的成長空間。DIGITIMES攝
業者預估,近5年全球LED照明市場仍可維持大幅的成長空間。DIGITIMES攝

近期全球管理諮詢機構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提出分析報告,內容指出發光二極體(LED)市場前景看好,至2020年有望達到1,590億美元,且其中80%來自於一般照明。

外電指出,目前3大照明市場分別是一般照明、汽車照明和背光照明。一般照明又可細分為許多領域,其中以住宅照明所佔比例最高。2010年,一般照明佔整個照明市場的75%左右。而紅綠燈、引導標示、醫療照明設備等,也屬於一般照明,但這類設備的市佔率低於10%。

該分析報告顯示,至2016年止,全球LED照明市場有望從2010年的70億歐元(約96億美元),成長至400億歐元(約552億美元),年復合成長率高達34%。之後成長速度將減緩,至2020年可達到650億歐元(約896億美元),佔照明市場整體約60%。

McKinsey & Company亦指出,LED市場滲透率的快速增長同時也會體現在酒店、商店和戶外照明設備中。但具有成本優勢的線形日光燈在辦公室和工業照明中仍被廣泛應用,因此LED要滲透這類領域,必須花較長的時間。

一般照明市場的成長與當地的建設投資有密切關係。目前大陸佔全球一般照明市場約35%,至2020年,更可能提升至45%,可說是前景看好。而2020年歐洲和北美的市佔率,也很可能提升至25%和20%。

目前一般照明市場還處於零散狀態,因為一般照明的應用領域繁雜,光源類型和決定採購的責任方也多。LED產業雖是塊大餅,但各廠亦不能急於一時。必須謹慎布局,才有可能長久獲得利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