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合作夥伴全方位需求 美商安邁科技實力備受全球客戶肯定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滿足合作夥伴全方位需求 美商安邁科技實力備受全球客戶肯定

美商安邁科技行銷處協理黃柏霖強調,美商安邁科技是技術背景雄厚的公司,能解決客戶新商品開發過程以及後續量產過程中,影響產品效能的各種問題。
美商安邁科技行銷處協理黃柏霖強調,美商安邁科技是技術背景雄厚的公司,能解決客戶新商品開發過程以及後續量產過程中,影響產品效能的各種問題。

儘管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8,要到2012年第三季才會正式上市,根據一項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有超過70%以上的個人電腦與伺服器,已經採用符合UEFI規範的BIOS架構。尤其,從去年開始,許多針對消費性市場的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都紛紛捨棄傳統的BIOS架構,關鍵在於Windows 8僅支援安全性較高的UEFI BIOS。

事實上,發展已久的Legacy BIOS存在許多缺陷,許多個人電腦製造商,很早就開始投入EFI/UEFI架構的開發,以奠定個人電腦未來的發展方向。而長期專注於BIOS技術研發的美商安邁科技(American Megatrends),更早在1998年便開始投入EFI/UEFI架構的研發,希望能提供合作夥伴完整而簡單的開發環境,降低BIOS架構轉換時面臨的衝擊。

美商安邁科技行銷處協理黃柏霖表示:「相較於Legacy BIOS,UEFI BIOS不光要扮演OS與硬體設備之間的橋樑,與USB、網路晶片等周邊裝置的串連,都有詳細而嚴謹的規範。」正因為如此,UEFI BIOS的規格也持續更新,為的是希望能打造出更安全的使用環境。

許多系統開發商為了符合市場需求,快速推出符合UEFI規範的商品,往往被迫使用2套不同的開發工具,導致出現韌體工程師工作量大幅增加,以及產品製造成本提高的狀況。相較之下,美商安邁科技針對Legacy、UEFI BIOS環境所設計的工具,都是同一套開發平台-Aptio,加上使用標準C語言,工程師可以很快熟悉開發環境,完全不需要重新學習。

「美商安邁科技一直以來以技術為本,從整體BIOS架構的角度思考,設計最適合合作夥伴使用的開發工具。」黃柏霖指出:「無論是研發筆記型電腦還是伺服器所需的BIOS,都是使用同一套開發工具,加上採用模組化的設計概念,即便是剛接觸韌體開發的新進工程師,也能透過精靈模式快速完成品質優異的產品。」

Aptio開發工具最大的特色在於提供圖介面的開發環境,能夠在Dos、Windows介面中快速切換,讓開發人員自行選擇最適合的開發環境,加上提供了功能完整的程式除錯工具,能快速找出程式碼中潛在問題,讓合作夥伴利用最少的時間創造出最大的產值。

由於UEFI架構已確定成為未來BIOS的發展趨勢,針對部分規格變化較慢的產品,如用於生產線設計的工業控制電腦,有著不支援行之多年的ISA規格的問題,以致於部分產品將面臨無法相容於UEFI規格,卻又沒有Legacy BIOS可用的窘境。有鑑於此,美商安邁很早便開始著手研發,讓UEFI的支援範圍更加廣泛,協助合作夥伴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

黃柏霖進一步解釋:「在美商安邁科技的理念中,是要提供客戶最全面、完整的解決方案,而不是為了符合各種標準,便急就章的推出解決方案。加上我們是具備雄厚技術背景的公司,所以願意協助客戶解決各種潛在的問題。」美商安邁科技的工程師都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不但能夠在新商品開發過程中,提供相關的技術支援,也能協助客戶解決後續量產過程中,找出影響產品效能的各種問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