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艾美導入互動數位看板系統 引領時尚新風潮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DForum0522

寒舍艾美導入互動數位看板系統 引領時尚新風潮

時尚簡潔的空間設計,精心蒐藏的當代藝術創作,在每個角落靜靜地綻放姿態。來自四方的旅人,在呼吸之間享受視覺的文化洗禮,坐臥之間聆聽結合了自然之聲的專屬情境音樂,並可利用研華的互動式多媒體數位看板,自由地體驗寒舍艾美館藏與設施的探索地圖,或透過機台即時拍張照片、製成電子明信片發送給遠方的親友。

顧客主動探索品牌 降低人力需求

寒舍艾美酒店在規劃階段即與研華合作、導入數位看板解決方案,自然地融入時尚、文化、探索的元素。

寒舍艾美酒店在規劃階段即與研華合作、導入數位看板解決方案,自然地融入時尚、文化、探索的元素。

在成功顛覆傳統打造時尚、藝術的數位看板外觀後,在內容的呈現上,寒舍艾美酒店更有效的體現「探索」這個品牌精神,寒舍餐飲管理顧問公司資訊協理張國領指出,過去飯店業數位看板的內容,多以圖片、slideshow輪播的方式,推播到顧客的眼前。然而在多媒體與觸控的元素加入數位看板的應用後,寒舍艾美不僅能以更豐富多元的播放內容,吸引顧客的眼球,透過建置在客用電梯的數位看板強化品牌形象的溝通。

還能將顧客詢問度最高的資訊,設計成互動式的內容,藉由在飯店大廳建置的42吋研華互動式多媒體數位看板機台,讓顧客在抵達的瞬間,就可以中英雙語主動查詢希望住宿的房型設施、將享用的美食資訊、要參加的會議宴會時程與地點、確認下一站的航班資訊與氣候、或透過周邊景點介紹規劃每日旅遊行程、或查看導覽深入了解館內隨處可見的藝術蒐藏、又或是利用電子明信片服務跟親友分享住宿體驗,除了引領顧客進入寒舍艾美探索無限的世界,開展零距離品牌體驗,也降低大廳櫃檯人員每天約1.5人次的人力需求。

彈性化內容製作 提升會議服務品質

此外,多媒體與互動的數位看板系統的導入,更大幅強化寒舍艾美會議服務提供的陣容,一進入宴會廳的樓層,63吋的大型數位看板播放著會議設施的資訊、與會議時程;每間會議室外更配備專屬的數位看板,顯示當天會議主題與議程;可移動式的42吋互動多媒體數位看板機台,也可機動性支援客戶不論是研討會、婚禮或是公司尾牙等活動的需求,供客戶上傳製作完成的婚紗照、公司介紹等互動內容,供參加來賓探索體驗。張國領透露,目前使用會議與宴會服務的客戶,對數位看板內容設計的參與度提高,也都會主動要求更彈性化的內容播放。研華的系統可支援多種規格影音的播放,豐富內容製作空間,提供多元生動與客製化的內容服務,讓會議?宴會的營運如虎添翼。

網路化管理平台 使用單位輕鬆上手

目前寒舍艾美酒店共建置數10台的硬體系統,透過架設在後端管理伺服器的研華遠端服務整合平台,讓管理者透過多媒體播放系統管理介面、會議室管理介面,對分散在不同樓層、功能迥異的數位看板系統,即時連網進行播放內容的更新傳送與播放時間順序的排程管理。張國領強調,身為工業電腦龍頭的研華,提供穩定的硬體系統,後端管理平台彈性高,可即時回應個使用單位的更新需求。友善的操作介面,讓新使用者能快速上手,歷經資訊室人員與研華團隊一同測試與調整軟硬體功能的導入階段後,透過對業務行銷等使用單位進行教育訓練,僅僅一個月的時間,就成功的將內容更新、排程的任務交由使用單位執行,讓資訊室人員能專心在系統的維運。

然而互動多媒體數位看板機台在飯店業的應用還有無限可能,張國領表示,將會跟研華團隊繼續合作,在婚宴服務這塊,未來計畫加入即時拍照與給新人的祝福等功能,讓每位賓客抵達時,能立刻留下給新人的祝福等紀念,在婚禮進行時直接推播到會場內的投影機,讓在場親友一齊分享;而日後也希望針對會議的來賓報到這塊,發展自動報到的機制,提升會議效率。秉持著時尚、人文、探索的精神,繼續引領飯店業的風潮。(本文由研華公司提供,林稼弘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