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光網聯盟 智慧應用 影音
Microchip Computex
Event

台灣智慧光網聯盟

主要是由台通光電、真毅營造、帆宣系統科技、皇輝科技及麟瑞科技等,共15家國內外公司、專業顧問以及協力廠商所共同籌組,其中以台通光電所掌握的投資比重最高達78%。

台通光電曾於2007年參與新加坡新世代國家寬頻光纖網路NG-NBN FTTH建設案,未來將以此經驗應用於台北市光纖城市打造案,並參考日本NTT AT及新加坡NG-NBN FTTH主要營運商等業者的技術顧問團隊的意見。

據台灣智慧光網聯盟指出,未來25年將投注新台幣386億元,於台北市光纖網路委外建設暨營運案中,其中110億元將為建置所用,欲打造總計3,000公里長的光纖網路,並設下2座機房、10個區域機房以及50座接取機房。

目前台灣智慧光網聯盟資本額約2億元,據台通光電董事長李慶煌指出,下一步要將資本額拉高至33億元,也不排除引進其他策略投資人,不過該投資要談及獲利,恐得等到14年後,也就是2026年。(游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