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紙鈔辨識技術 創造自助服務轉型契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新一代紙鈔辨識技術 創造自助服務轉型契機

  • 蔡欣妤台北

隨著生活水準不斷的提升,人力成本也隨著愈趨上揚,各種自助服務也跟著隨處可見。許多企業開始思考如何善用現代科技,透過各種自動販賣機及自助服務機讓消費者自行利用,取得所需的產品、服務和資訊,藉此不僅能降低企業的各項成本,同時也能提供消費者更優質且快速的服務品質,例如各種Kiosk互動式多媒體機,以及隨處可見的自動販賣機(Vending Machine)等,都是自助服務機所涵蓋在內的應用範圍。

新一代的紙鈔辨識器,廣泛應用於全台各處的停車場繳費機、自助加油機等自助服務機當中,除了高彈性化、高耐用度及高安全性等特點外,更配備智慧型可移動式的帶鎖錢箱,以及先進的光學防釣鈔功能,且能接收多種尺寸的紙鈔。除此之外,可透過選配的barcode reader(條碼讀取器)提供條碼驗證機制,並能將錢箱資訊轉移到選配的智慧型讀取平台中,強大的功能讓自助服務業者輕鬆且有效管理Kiosk互動式多媒體機和自動販賣機,不僅能大幅節省人力成本,也能提供消費者更優良的服務品質。

吉鴻電子新一代紙鈔辨識器-NBA系列,讓自助服務機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吉鴻電子新一代紙鈔辨識器-NBA系列,讓自助服務機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Kiosk自動化應用 無人商店不是夢

Kiosk互動式多媒體機包括現今常見的停車場繳費機、自助加油機和快照亭,國外則有機場check-in服務機、日本餐廳的食卷機(點餐機)、酒吧裡常見的點唱機;而自動販賣機則常見於各種場所內的各式飲料零食販賣機、化妝品機,甚或國外常見的3C週邊產品販賣機、披薩販賣機、香菸販賣機、酒精飲料販賣機等等,應用範圍相當廣泛。不僅如此,未來可應用的範圍還能夠擴大到醫院這類的服務業,例如掛號繳費機、無人商店,提供全方位自助式的零售及服務內容。

Kiosk互動式多媒體機和自動販賣機,除了能搭配紙鈔辨識器、硬幣接收器、出幣機等各式支付設備,同時也能搭配證件辨識器進行年齡與身分識別。因應不同的需求,這些自助服務機皆可搭配不同的設備,進而創造出不同的各式應用範圍及內容,更能進一步增加消費者的使用率,提供快速服務與交易,且能將自助服務設備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自動販賣投幣升級 百元找零沒問題

早期的投幣式自動販賣機,已隨著市場趨勢以及販售物品單價向上提高的而逐漸演變成可接收紙鈔,同時也能找零的全方位自動販賣機。例如從飲料自動販賣機到現在的美妝機,售價從新台幣10多元到數百元不等,消費者都能輕鬆自在的購買。這樣的趨勢,也使得自助服務業者在既有的自動販賣機上加裝紙鈔辨識器,讓自動販賣機在能接收硬幣的同時也能收取紙幣,在狹小的販賣機空間中做最有效的運用,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支付方式並提升消費意願。

此外,自助服務機必需能快速辨識紙鈔和硬幣的真偽及幣值,以提供消費者快速收鈔收幣及找零的服務,因為唯有提供優異的服務品質,才能提高使用者自行進行自助服務的意願,降低企業的人力成本。也因此,品質優良的紙鈔辨識器、硬幣接收器和出幣機,成為自助服務業者的首選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