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正科技推出HTM系列固態硬碟 兼具效能、穩定、價格等三大優勢 NAND Research Lab為後盾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ST Microsite

憶正科技推出HTM系列固態硬碟 兼具效能、穩定、價格等三大優勢 NAND Research Lab為後盾

  • 黃愷橙台北

憶正科技總經理郭聰鈴指出,對IPC產商來說SSD產品的系統穩定性絕對比效能高低更為重要。
憶正科技總經理郭聰鈴指出,對IPC產商來說SSD產品的系統穩定性絕對比效能高低更為重要。

在半導體製程不斷進步的帶動下,原本價格昂貴的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SSD),其價格已經逐漸滑落至能夠被消費市場所接受的範圍,所以根據IDC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SSD出貨量從2011年底開始大幅增加,並且呈現爆炸性成長的趨勢,不但IPC廠商開始大量應用在嵌入式設備與商用市場上,消費市場中的筆記型電腦與手持式裝置,其使用比例更會大幅增加,不但進一步帶動 SSD市場的蓬勃發展,也吸引更多廠商投入SSD產品的研發。

專注在SSD領域超過5年的憶正科技,在軍規與航太市場一直擁有極為出色的表現,在2010年底正式切入嵌入式與商用市場後,不但在短短1年半左右的時間便獲得IPC夥伴的肯定,正式跨足其SSD元件的供應鏈領域。而針對消費性市場所設計的產品,也以優異的效能表現,獲得專業測試媒體與合作夥伴的認同,成為許多國際品牌優先指定的合作對象。

Memoright HTM系列固態硬碟。

Memoright HTM系列固態硬碟。

連續獲得波音與空中巴士訂單的憶正科技,能夠在短時間內獲得IPC產業的青睞,最主要關鍵在於該公司擁有極佳的研發能力,能夠依照不同產業與產品的特性,設計出最符合需求的商品。不光如此,憶正科技還有能力提供合作夥伴開發新商品所需的技術支援,能夠滿足IPC廠商開發高穩定性產品的需求。目前憶正科技的SSD產品線相當齊全,包括高階1.2吋、1.8吋、2.5吋SSD,以及mSATA、SATA、IDE等,主流應用型包括SATA、PATA DOM等,其他還有eMMC、工業用CF、SD等。

憶正科技總經理郭聰鈴表示:「IPC產業的生產模式通常是以少量多樣為主,但是其產品使用的生命週期都相當長,產品規格變動的速度也較慢,所以系統穩定性絕對比效能高低更為重要。」因此憶正科技針對嵌入式商品所設計的SSD產品,從內部電路板到最重要的控制器及韌體架構,都是由研發團隊自行設計與開發,所以自然能夠依照不同環境下的應用特性,打造出最穩定的運作品質。

不光如此,憶正科技針對高階嵌入式與商用產品設計的SSD控制晶片,採用可以更新韌體分位的FPGA晶片設計方式,所以當IPC廠商需要修正產品規格與設計時,只需要更新韌體分位即可,不但可以降低設計與生產成本,對系統穩定度更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相較於競爭對手,憶正科技產品除了具備高效能的特色之外,產品質也明顯穩定許多,其關鍵在於該公司設立了業界僅有的NAND Research Lab,能夠針對不同品牌及各世代製程的快閃記憶體模組進行穩定度測試分析,以瞭解不同批次記憶體的穩定性差異,達到確保後續產品生產品質的目的。

「近幾年來半導體製程的進步速度很快,但是不同製程階段中的快閃記憶體,其穩定性不一定相同。」憶正科技總經理郭聰鈴指出:「藉由NAND Research Lab的獨家測試方式,可以清楚掌握每批記憶體模組的品質,對產品品質的提升有很大幫助。」事實上,有許多SSD品牌廠商由於缺乏偵測記憶體模組穩定度的能力,所以在推出先進製程商品搶進消費市場時,往往因為快閃記憶體品質不穩定,造成產品品質發生非常嚴重的問題,更造成公司商譽的嚴重受損。

近幾年來以往MLC NAND Flash為人詬病的效能問題,已經被正式克服,加上具備有低成本的優勢,所以已經陸續取代價格較高的SLC NAND Flash,逐漸被被應用在嵌入式與工業電腦等領域中。但是由於產品使用壽命有限,讀取次數遠遠低於SLC NAND Flash,卻也導致許多IPC廠商產商在使用上的疑慮。

有鑑於此,憶正科技推出了具備Endurance Write韌體及演算法架構的HTM系列固態硬碟,這項由該公司獨家研發的技術,可充份利用固態硬碟中的寫入區塊,讓MLC寫入次數由傳統的3,000~5,000次水準,大幅提升至20,000次以上水準,使用壽命是一般MLC SSD的10倍以上。換句話說,HTM系列固態硬碟具備有低成本的優勢,更有接近SLC NAND Flash的使用壽命,兼具效能、超長使用壽命的特色,是IPC產業在設計嵌入式與工業用電腦時的最佳選擇。

至於強調速度與標準化的消費性SSD產品,由於消費市場相當注重效能與價格比,所以憶正科技則採取合作夥伴共同開發的策略,包括與安國、智微、SandForce品牌廠商在內,都有相當緊密的合作關係,搭配憶正科技獨家研發存取技術,傳輸效能更是遠遠超越其他品牌。

無論是在極為嚴謹軍規產品領域,還是強調系統穩定度的嵌入式設備,乃至於注重效能與價格比的消費市場,憶正科技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顯見其注重研發能力的策略完全正確,更是IPC廠商開發商品時的最佳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