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PLUS研發出比CCD更鮮明的CIS(X Khan) 應用於安控及車用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貿澤電子
hotspot

PIXELPLUS研發出比CCD更鮮明的CIS(X Khan) 應用於安控及車用市場

  • 陳毅斌台北

「PX2089」面對強光能有抑制的效果,故夜間時,燈光閃爍的街道或是亮暗度差異大的隧道口也能有高畫質且清晰的影像畫面。
「PX2089」面對強光能有抑制的效果,故夜間時,燈光閃爍的街道或是亮暗度差異大的隧道口也能有高畫質且清晰的影像畫面。

PIXELPLUS的 CEO SK LEE表示:「PIXELPLUS已成功研發出新的CIS(CMOS IMAGES SENSOR) 「PX2089」,Dynamic Range可達到120dB,此CIS主要應用於安全監控及車用市場。」

關於Wide Dynamic Range(WDR)技術

寬動態範圍(WDR)是指攝影機能夠以最高的明暗比拍攝影像。換句話說,即使在高反差照明、強逆光、眩光、反光或變化不定的照明條件下,寬動態範圍攝影機都可以同時捕捉一個場景中最亮和最暗區域的細節和準確色彩。如照片所示「PX2089」可在強逆光的環境下表現出一般CCD或CIS無法達到的清晰度與細節。

普通的CCD或是CIS的Dynamic Range差不多50~60dB 水準。 但「PX2089」內建Wide Dynamic Range(WDR) ,所以可表現出比CCD多兩倍的120dB。

高C/P值的CIS

一般的CIS比CCD的價格還要便宜,但Dynamic Range會比較窄。PIXELPLUS研發出來的「X Khan」技術,在維持較低的價格的同時卻仍有高品質的畫質,適合於高反差的環境下使用,像是CCTV及類似的安全監控或者是行車紀錄器等產品之應用。「PX2089」的解析度為 736x496 pixel,Pixel size為6.35㎛×7.4㎛,所以在暗態的環境下有相當好的表現,「PX2089」同時支援CVBS、BT656、數位等各種的輸出方式,另搭配Cropping(裁剪image)以及4倍Digital Zoom的功能。

預計2012年3月量產

PIXELPLUS預計2012年3月開始量產此產品,PIXELPLUS是以開發CMOS感光元件為主的公司,專門研發各種適合於安全監控及行車紀錄器上的感光元件。PIXELPLUS CEO SK LEE表示:「國內外安全監控產業以及車用市場對此產品都有很大的關注,期待本產品於明年能成為PIXELPLUS成長的主要動力。」PIXELPLUS預計參加SECUTECH 2012年台灣國際安全博覽會,攤位為M900, M902(4F),歡迎蒞臨攤位現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