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飆漲 智慧建築大吹節能風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DForum0522

油電飆漲 智慧建築大吹節能風

  • 林稼弘台北

透過集中管理、分散控制的手段,研華讓建築自動化既節能又省力。
透過集中管理、分散控制的手段,研華讓建築自動化既節能又省力。

油價飆漲、通貨膨脹等諸多因素讓企業面臨著成本上揚及營收微利化的嚴峻考驗,而對於商辦大樓而言,建築自動化系統更是節能應用不可少的解決方案,透過集中管理、分散控制的手段,讓此應用可對建築物內的各個子系統能在節省人力、物力和能源的情況下,協助管理者隨時掌握設備狀態及能量消耗的資訊,並在確保大樓內各項設備在安全可靠的運行下,同時降低設備的運轉費用。

擁有豐富建築自動化經驗的研華表示,對於這樣的系統,關鍵在於如何透過網路及簡易操作的軟體介面來管控各個子系統,以實際案例來解說建築自動化應用的需求,近來一家全球聞名的國際性電腦公司,計畫為其台灣總部建置一套能夠完全監控13 層大樓的智慧型自動化系統,經研華評估,這項專案需搭配強大的網路功能來整合各種設備,並得在各樓層裝置自動監控設備,而電力系統也必須設定排程自動啟動和停止功能,以及使用高效能的安全系統,藉此來減少現場所需的人力並達到節能的目的。

配合該棟建築物的實際情況,研華仔細規劃出由多個子系統所組合而成的解決方案,包括:溫度控制系統、安全監控系統、電力系統、數位視訊監控系統、門禁系統等,另外透過研華具有強大整合功能的WebAccess圖控軟體,用戶就能藉由標準的網路瀏覽器,從遠端檢視和控制這套能同時具備能源管理及設備監控的自動化系統,該軟體不但提供動態更新圖形和全動態動畫來顯示即時資料,更能在同一畫面觀看視訊影像、圖形顯示、警報及趨勢圖表。在研華的軟硬體完善搭配下,此建築自動化系統不但讓建築物管理者大大降低所需投入的人力,更協助業者有效的節省能源成本。

詳細了解更多產品與解決方案,請進一步連結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