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Point與筑波攜手802.11ac測試IQxel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ST Microsite

LitePoint與筑波攜手802.11ac測試IQxel

  • 陳萍新竹

LitePoint IQxel 5G WiFi 無線專用測試系統。
LitePoint IQxel 5G WiFi 無線專用測試系統。

數位家庭為新時代潮流,在此波無線數位化的整合中,筆記型電腦設計製造與智慧型手機產業研發測試兩大產業的生產供應鏈逐漸靠攏,深耕無線通訊測試的筑波科技,也隨著產品、技術、整合發展趨勢,陸續提供各項前瞻測試服務,跟隨802.11 a/b/g/n的演進,致力於擴大無線通訊產業的優勢。從一小片11b的Wi-Fi卡測試到11n的消費電子產品普及,僅隔6年多的發展演進,無線通訊產品的效能已達過去的10倍以上,但價格都只有10分之1。在此快速發展趨勢下,接下來的變化會是什麼?

「我們相信11ac是必然的趨勢!」筑波科技副總張佳楙提到,如同b到g,g到n,到11ac無痛升級,人們愈來愈依賴無線通訊技術,從電腦到電腦週邊及行動通訊設備,筑波科技與LitePoint積極走在無線測試尖端,將LTE與11ac的新技術推展整合,讓生產工廠更容易上線接軌,就像台灣在今年夏天所有的電視頻道將全面數位化,這都是一種需求所致。

LitePoint推出測試802.11ac標準的無線測試儀IQxel,可快速測試802.11 a/b/g/n/p/ac及藍牙1.0、2.1、3.0和4.0設備,一體化測試,無論軟硬體測試皆達到無縫接軌,顧客不再擔心測試軟體斷層產生,從連接性測試迅速發展的802.11ac技術,能讓顧客使用已擁有的軟體輕鬆測試所有有關802.11標準衍生的技術模式。當11ac產品量產後,成本價格預期會愈來愈低,IQxel最高可達8x8的MIMO規格架構,有更寬的頻寬給使用者使用,測試功能穩定,安裝容易,單機一體,無論在研發或產線都能測試,在不增加測試時間的情況下,可測試更多產品,降低成本,效能更高。因此,IQxel可立即解決顧客在研發到產線時將面臨的測試瓶頸。

新的測試方式會影響新應用,11ac是進化而非革命,對使用者是無縫接軌,勝過所有測試廠商目前所提供的測試方式,LitePoint一直都推出高效能又好用的儀器,再搭配筑波科技提供無線通訊產品測試的覆蓋率與測試整合的解決方案,使研發到生產製程的整體測試都可接軌,完全進階到無縫接軌、無痛升級的境界。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就可以看到11ac的產品出現在市場上快速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