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智慧工廠論壇 掌握自動化製造精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DForum0522

5/22智慧工廠論壇 掌握自動化製造精隨

台北訊
在後ECFA時代,台灣與大陸製造業分工型態出現變數:對岸勞工成本逐漸高漲、製造成本隨之增加;去(2011)年8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即宣布富士康大陸工廠將在3年大幅增加機器人導入數量、提高工廠自動化效率,以因應勞工成本上漲的衝擊。
大陸製造優勢漸消、工廠回流台灣趨勢稍顯。但製造業回流,業者所需要克服的問題不僅只有勞工成本一項。台灣電子業擁有從晶片元件、機構機殼、面板、到系統組裝…一系列完整的產業供應鏈優勢,但在面臨製造服務化趨勢下,業者面對的是產品生命週期越來越短、少量多樣的客製化產品、越來越難掌握的物料成本、生產良率的控制、不穩定的訂單與備料庫存的壓力…。於是,為了滿足業務成長與競爭環境壓力,更Smart的自動化生產製造技術,成為廠商必然關注的焦點!
近年來成長迅速的物聯網相關技術,結合製造業已相當成熟的自動化控制方案,使得「智慧工廠」的概念與發展,為製造業者提出了新的方向:結合營運業務與生產製造的資訊系統、提高生產過程的可控性、減少生產線人工干預、即時掌握生產線數據、合理的擬定生產排程…,都是智慧工廠發展的關鍵項目。
DIGITIMES於5月22日(二),假台北六福皇宮舉辦【臺灣智慧工廠研討會】。透過系列演講,將完整演繹現代智慧型工廠的重要組成部分,涵蓋:工廠自動化資訊整合、製造執行系統(MES)與先進規劃排程(APS)、M2M物聯網技術的應用、遠端數據蒐集與分析、嵌入式系統的應用…等議題。
活動邀約聯華電子資訊工程處 王邦明處長、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 洪一峯教授…等國內外知名專家、以及軟硬體開發商擔任專題講師。活動精彩可期,敬邀各界報名與會!
活動網站: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AF_20120522/index.asp
活動洽詢:+886-2-8712-8866 分機 319 葉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