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利盛精密械推出水膠貼合機設備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ST Microsite

元利盛精密械推出水膠貼合機設備產品

  • 張琳一台北

元利盛推出EPL-310水膠貼合機設備。
元利盛推出EPL-310水膠貼合機設備。

元利盛精密機械所設計的水膠貼合設備,主要是以多年來高速高精度多軸同動經驗,以及自行開發即時運動控制的彈性能力,再加上高精度的點膠技術的整合,所開發出來的水膠貼合設備相對穩固,可對應到顯示器所要求的平整性、均一性、氣泡、溢缺膠,以及貼合精度所要求的光源及視覺相關的運算。

目前元利盛所推出的型號EPL-310設備,主要是應用於顯示器產品的後段全面性貼合的應用,採用大氣下翻轉的全自動的製程模式。此方案的優勢在於免真空治具、對應高膜厚的貼合要求、對應部品的多樣化,如玻璃式觸控顯示屏及觸控顯示器。製程要求可依設備、材料及製程的最佳化,可對應到貼合精度±50~100μm、溢缺膠防治配合築牆製程、膠厚控制及面內無氣泡等。

設備的機構設計採用真空吸附的同步送機構,可高速移載及避免部品刮傷,點膠設計分別設置在上片及下片的行程中,可同時執行築牆及圖形編輯,使用不同的點膠控制器,使製程達到最佳化及減少時程,對應貼合精度的視覺,採用貼合前外部對位,可對應有對位Mark及模組化的無Mark對位,讓視覺對應的部品的能力更為有彈性。

軟體的規劃包含PLC及PC Base,在移載的部分以PLC控制為主,可穩定控制。另外,PC Base為主的設計,其優勢有大運算能力、具有開放標準的系統平台和PCI接口、精美且低成本的顯示技術、豐富的組網能力、可完美對應到高精度控制及貼合均一性良好配置。

機台Layout的設計貼心採用L型設計,進出料分開規劃不同出入口,此設計保留未來可整合成In-Line線的設計,可擴充自動出入料、撕膜、清潔、檢驗及全固化等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