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推Open webOS手機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中興推Open webOS手機

全球第5大智慧型手機廠商中興通訊,在既有的Android及Windows Phone平台之外,開始基於Open webOS系統開發自有平台,預計首款手機將於第4季在海外市場上市,加上預計2013年初推出採用Mozilla的Firefox OS手機,智慧型手機平台策略明顯趨於多元化。

Open webOS是從惠普(HP)從Palm收購而來的webOS轉型為開放原始碼平台,預計9月推出Open webOS 1.0的正式版本,除了中興之外,目前並無其他手機廠商宣布採用,連惠普都並未表示是否推出Open webOS機種,中興很有可能拔得頭籌。

中興投入Open webOS平台開了第一槍,預期將有更多手機廠商會加速評估導入Linux系統的開發計畫,藉以因應Android平台的變化,Android主要變數包括Google收購摩托羅拉行動(Motorola Mobility)之後的策略調整、Android裝置在專利戰仍居下風、以及近期Google打壓阿里巴巴的阿里雲OS所引發的變種Android平台爭議。(沈勤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