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淬鍊 Holsten啤酒廠建立智慧倉儲管理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litepoint

百年淬鍊 Holsten啤酒廠建立智慧倉儲管理

使用車載終端以後,實現了無縫式SAP控制整個物流流程,從貨物接收、定位、轉移、入庫直至裝車出廠。
使用車載終端以後,實現了無縫式SAP控制整個物流流程,從貨物接收、定位、轉移、入庫直至裝車出廠。

Holsten啤酒廠建於1879年,2004年被嘉士伯啤酒收購,成為旗下子公司。幾年前,Holsten的倉儲和物流管理還是依靠人工協調,但這樣的狀況已越來越不能滿足快速發展業務的需求。

因為額外產生的文檔建立、歸檔和追溯查詢之工作量成倍增加,Holsten因而決定引進一套基於IT支持的新方案,能夠連續地100%地對物流流程中的每一件貨物進行跟蹤管理,提升效率,減少錯誤。專案首先進行的就是將IT硬體設備無縫整合到他們的SAP系統。

倉儲管理讓網路連接的倉庫與SAP溝通無障礙

SAP方案專家Serkem GmbH,將一套用於倉管流程控制的全面物流系統(SAP LES/WM)整合到Holsten現有的ERP中。然而,一方面同一個系統裡,他們可以在新的SAP LES/WM模組(物流執行系統?倉庫管理)與現存的物料管理模組(SAP MM)及配銷模組(SAP SD)之間直接進行資料交互作業。

但是,這只停留在系統裡,卻不能讓貨物實際地流動起來,真實環境下的倉庫端仍需要一個介面。這就要求整個物流配送的流程架構和資訊要記錄在SAP系統裡,倉庫也需要通過網路連接與SAP進行無縫整合,無紙化同步資料交互作業。

因此,在整個倉庫都安裝上了移動資料連接,這樣作業車在任何時候,都可通過無線網路與系統連接。其中硬體部分選用的是研華強固性物流車載電腦MPC 6,Holsten IT部門的負責人Klaus Sieben先生這樣評價:「MPC終端機有非常高的效率。」該設備整合了具有強大接收功能的無線閘道,大的觸控顯示螢幕,Windows XP和400 Mhz Intel Pentium III處理器,512 MB RAM,其高性能表現確保與ERP系統協作順暢。

此外,研華強固性物流車載電腦的緊湊型設計,可直接安裝在現有作業車的支架上,而無需額外更動。「不僅如此,研華強固性物流車載電腦從外殼到內部零件如硬碟,都是使用特殊材料,特別設計,具有高度防震動和防撞擊特性,可在作業車上穩定、可靠地運行。」Klaus Sieben先生對設備使用情況非常的滿意。

用無線區域網和觸控式螢幕取代紙筆

使用作業車載終端以後,實現了無縫式SAP控制整個物流流程,從貨物接收、定位、轉移、入庫直至裝車出廠。Holsten位於漢堡的工廠所使用的車載電腦,通過SAP使用者介面,作業車司機接收到SAP系統傳送來的指示資訊,準備好的貨物先從倉庫直接運送到提貨台,再從提貨台轉移到運輸區,最後從運輸區將貨物由配送卡車運送到客戶處,整個物流配送系統就能創造高效能的效率。

利用終端設備和掃描器減少工作量

研華強固性物流車載電腦車載終端優異的性能表現是最好的證明,讓Holsten所有項目相關人員都心悅誠服。在Holsten實施的整套物流系統,包含70台研華強固性物流車載電腦終端設備、移動資料連接、SAP LES,這套全方位的物流方案,經由在Holsten漢堡廠的成功實施後,已被擴展沿用到Holsten位於Lübz, Dresden和Braunschweig的釀酒工廠。

按此了解更多其相關技術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