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法科技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AI Fine Tunning-ASUS

康法科技

康法科技(Commtiva)是由前任摩托羅拉負責ODM代工部門的資深副總裁Martin Hanwright所創辦,在摩托羅拉時代就與鴻海富士康互動密切,本身負責智慧型手機的產品規劃與銷售,研發與製造則與富士康合作,曾以Commtiva及Muchtel品牌出貨到台灣、日本等地的電信營運商及通路業者。目前康法除了自營MUSN品牌外,也在部分市場代理夏普(Sharp)的智慧型手機。

康法目前正扮演富士康在手機商貿的活棋,富士康除了直接出貨給國際手機大廠外,也透過康法出貨給電信營運商及通路業者,此一角色與先前的誠實科技雷同,是富士康避免與代工客戶直接競爭的模式,但智慧型手機市場集中度愈來愈高,小型業者的市場空間日益壓縮,康法掌握鴻海與夏普的特殊合作關係,順勢代理夏普品牌手機,希望為營運注入活水。(沈勤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