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 DC/DC轉換器符合醫療設備標準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ST Microsite

RECOM DC/DC轉換器符合醫療設備標準

  • 周維棻台北

工作人員和患者在使用電子醫療設備時,其安全性是相當重要的。自2012年6月起,歐洲市場上的電子醫療設備必須符合IEC-60601第三版的要求。而RECOM提供了多種DC/DC轉換器,經認證符合醫療設備標準IEC/EN 60601的嚴格要求,適用各種要求高隔離和低漏電的醫療應用。

這些取得證書的轉換器,其輸出功率從最小的0.25W到最大的15W,為產品設計提供彈性並增添靈活性。舉例來說,RECOM全新RAM(1W,非穩壓型)、RAZ(1W,穩壓型)、RTM(2W,非穩壓型)系列產品,提供了高達4kVDC的隔離電壓以及最高100°C的操作溫度範圍。REC10(10W)和REC15(15W)系列轉換器,則適用於較高功率的應用,可用環境溫度介於-55°C~+71°C之間,可實現高達87%的效率。

RECOM的DC/DC轉換器,已取得歐洲電子醫療設備IEC-60601標準第三版認證。

RECOM的DC/DC轉換器,已取得歐洲電子醫療設備IEC-60601標準第三版認證。

若患者需要直接接觸診斷或者治療設備時,就必須有特別的保護措施。RECOM "/R"系列產品內部使用的是採新型絕緣材料和特殊設計的增強型隔離變壓器,以確保符合IEC-60601第三版要求的電氣間隙和爬電距離,還保證高達10kVDC的隔離電壓。此外,繞組間電容被降至1.5pf~20pf之間,保證產品的超低漏電,符合醫療應用的常見要求。

RECOM RxxPxx/R和RxxP2xx/R系列產品(分別是1W和2W),隔離電壓高達8kVDC,超小型的SIP7封裝尺寸。另外,2W版本還有DIP24封裝的RV系列,能更簡單地適用於一些新計設或是設備升級,在許多情況下不需要再設計新PCB。效率接近88%,工作環境溫度可高達+85°C,自然對流冷卻,無需降額。

REC3.5和REC6系列產品是3.5W和6W的額定功率,隔離電壓高達10kVDC,是標準的DIP24封裝。與標準隔離的同體積產品相比,他們的額定功率高了20%。最高環境工作溫度為+85°C的REC3.5,自然對流冷卻,無需降額;而更強大的REC6在相同操作條件下工作溫度高達+75°C。這兩個系列的外殼溫度最高可承受+105°C。RECOM完成了第三版醫療轉換器的ISO-14971風險管理檔,這是成功認證終端產品的先決條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