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德科技建構大陸銀髮族隨需照護雲端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Microchip Computex
hotspot

蓋德科技建構大陸銀髮族隨需照護雲端服務

  • 廖于嬋台北

由同濟堂控股集團公司(下簡稱同濟堂)投資,佔地1,500畝的中國襄陽國際健康產業園正式開園。而本次同濟堂健康產業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包括:海峽兩岸人民幣200億元健康產業投資基金項目,其中同濟堂智慧科技公司與台灣蓋德科技公司簽下3年新台幣50億元合作項目,這是近年來隨著兩岸商業日漸頻繁,所罕見交易金額期約金額數一數二的合作案,將把台灣研發的智慧手錶「銀髮安全天使照護手機手錶」與雲端服務導入大陸健康產業市場。

本次簽署的協議中,蓋德科技將在3年內結合高齡照護手機手錶、健康智慧終端以及雲端服務平台與App隨需服務解決方案,整合入同濟堂集團與韓國優倍思合作座席人數高達3萬人的呼叫中心,並將蓋德科技銀髮隨需照護雲端服務平台整合成涵蓋全大陸的智慧家居客戶服務管理系統。

協議中包含100萬支的「銀髮安全天使照護手機手錶」,以及雲端服務平台的系統整合建置,此次更以民眾隨身的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為重點,建置領先全球的隨需服務平台,其系統包含智慧通話終端、語音呼叫中心及雲端服務中心,並結合同濟堂現有6,000家的醫藥通路,提供有效虛實整合的健康醫療服務通路。

蓋德科技總經理許賓鄉對此表示,銀髮健康照護是全球的趨勢,暨和日本最大雲端服務公司NTT DATA簽約後,能與北京同濟堂大規模合作,蓋德感到非常榮幸且具有信心!以科技結合人性是蓋德科技一直以來的訴求,由蓋德所研發的「銀髮安全天使照護手機手錶」其主要功能包含了GPS、Wi-Fi、基地台定位、即時安全通話、可能跌倒告知、藍牙無線量測、用藥回診提示與雲端線上隨需服務(On-Demand Service)等六大功能。

簡單易懂的設計,讓銀髮族只需要One Touch,即可隨時守護安全健康。同步結合高科技雲端技術,讓子女出門在外,只要透過智慧手機App程式,可隨時掌握父母的安全健康狀況,更提供家中患有輕微失智症、容易走失的長輩即時定位通話救援服務,降低了許多家庭的心理負擔及社會資源的耗損。

自從去年8月蓋德科技正式推出「銀髮安全天使照護手機手錶」後,已經有不少救援服務的成功案例,日前居住於台南的張奶奶在家中突然心臟不適,透過「銀髮安全天使照護手機手錶」緊急求救按鈕接通24小時服務中心(Call Center),即時通知救護車將張奶奶送至成大醫院並聯繫在外的女兒保持最新狀況回報,免去了一場可能發生的危機。

蓋德科技成立於2007年,從「雲端貼心關懷,照護無所不在」為出發點,期許創新科技對全家的幸福建立真正價值,並以「家」為起點,透過雲端科技落實對每個人的健康照護服務,將持續推出針對不同需求而研發的相關產品與服務,為民眾帶來更美好更便利的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