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紐西蘭合作可攜式DNA分析儀測試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NEC紐西蘭合作可攜式DNA分析儀測試

  • 徐漢高台北

NEC日前與紐西蘭環境科學研究所(Environmental Science & Research Limited;ESR)合作,將目前開發中、可整合自DNA擷取至分析階段流程的個人身分辨識用DNA分析儀,針對其精確度與性能進行共同測試,並獲得優越的評價成果。本次共同測試,為NEC自去年10月起與日本科學警察研究實施DNA分析儀的測試評價以來,首度於海外國家進行的測試評價。

一般進行DNA分析時,需要分別透過細胞抽取、DNA擷取、將DNA增量的聚合酶鏈反應(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PCR)、調查DNA大小的電泳(Electrophoresis)、以及判別個體差異的短縱列重複序列分析(Short Tandem Repeat;STR)等五個裝置進行分析。可攜式DNA分析儀,可將上述步驟所需裝置,整合至一台分析儀中。

透過整合,可連動各個分析流程,大幅加速需要反覆加熱及冷卻的聚合酶鏈反應速度,縮短DNA取出後分析流程的作業時間。原本需費時2至3日以上的測試流程,於本次測試約於60分鐘內即完成全部流程。除此之外,整合後的DNA分析儀,將原本龐大的分析儀器濃縮至約一個行李箱大小,可直接攜行至現場,進行即時的DNA分析。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