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強科技HD-SDI 解決方案新紀元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中美強科技HD-SDI 解決方案新紀元

  • 陳毅斌台北

GKB提供您HD-SDI 完整的產品線以及最專業的解決方案服務需求
GKB提供您HD-SDI 完整的產品線以及最專業的解決方案服務需求

HD-SDI解決方案已經在市場上推行了2~3年的時間,大部分的使用者對於HD-SDI的技術及應用並沒有太深入的了解而對於它有許多的疑惑,也因此不了解HD-SDI的技術能給使用者帶來哪些不同於其他監控產品的優勢,在5年前,網路監控系統解決方案也有同樣的疑惑及許多類似問題。當使用者對於HD-SDI有更深入的了解時,我們相信HD-SDI的市場也會隨之逐漸擴大,以下GKB將針對使用者常產生的13個疑慮做說明。

什麼是HD-SDI?

HD-SDI 主要特性是透過傳統同軸電纜的傳輸方式但又擁有高畫質未壓縮影像的技術 ,簡單來說它是傳統監控系統的升級版本。其安裝方式與傳統監控系統無任何差別,易安裝與簡易的操作設定也是其最主要的優勢,同時其擁有高畫質的影像畫素且並不會有傳輸問題導致影像延遲、掉張的狀況產生。

HD-SDI高畫質解析的定義為何?

針對HD-SDI的解析度,專家們經過多次的討論與許多不同意見的參考下,最終市場定義HD-SDI的解析度為FULL HD1080P,每秒張數至少30~60張。

HD-SDI傳輸介面與格式標準?
HD-SDI 使用的是SMPTE 292的標準,其資料傳輸的速度可達1.485 Gbits,故因此可傳輸高畫質影像並應用於監控系統上。

HD-SDI與傳統系統的差異性?

傳統數位錄影主機(DVR)是類比影像透過傳統的同軸電纜做傳輸,而HD-SDI DVR雖是一樣透過同軸電纜做傳輸,但它並非傳統訊號。HD-SDI是屬於數位的影像訊號,故其影像畫質的解析度是高於類比訊號許多。

HD-SDI與傳統系統的距離差異?
傳統類比DVR最長傳輸距離為400公尺,而HD-SDI DVR則僅有120-140公尺,若是較大的場域,則會有距離上的限制,不過這部分是可以透過訊號強波器作解決。

HD-SDI需使用何種類型傳輸線?

HD-SDI使用的同軸電纜與類比監控系統相同,但我們還是會建議客戶盡量使用RG59或者是RG-6標準的同軸電纜傳輸線;RG-6同軸電纜是由95%銅線編織而成,即使應用於3G-SDI傳輸也是非常順暢。

是否就需要更多的儲存容量?

一般人的迷思對於高畫質影像資料就相對需要更多的儲存容量,對於這個假設是不正確的。主要不再於前端的HD-SDI攝影機的影像擷取,而是在HD-SDI DVR端的影像壓縮技術。目前HD-SDI DVR擁有兩種影像壓縮格式可選擇,一種是H.264高影像壓縮、另一種是H.264標準影像壓縮;若選擇高影像壓縮格式,其影像壓縮會比標準H.264影像壓縮格式還能縮小

HD-SDI的傳輸距離限制?

對於此問題,使用者並不需要擔心,主要於在於較長的傳輸距離上可使用HD-SDI訊號加強器當作中繼站,故使用者僅需要知道在何時何地加裝訊號加強器就可解決距離上的問題,其距離可到達500公尺甚至更遠都沒有問題。而使用SDI轉換光纖訊號做傳輸可達更遠的距離,故使用者無須對此問題有任何的疑慮。

GKB擁有最完全的HD-SDI解決方案

使用者可於GKB這一次購足HD-SDI所需要的產品,包含HD-SDI 專用攝影機、DVR、顯示器、轉換器甚至是訊號加強器…等相關設備,GKB於HD-SDI解決方案也可提供顧客最好的諮詢服務。

GKB提供相容性最高的HD-SDI解決方案

GKB亦提供Hybrid DVR可同時接受類比攝影機及HD-SDI攝影機的影像畫面,GKB所提供的HD-SDI DVR也可將傳統監控系統做升級而無須破壞原本的布線及安裝架構。GKB HD-SDI DVR 亦提供中央管理系統軟體(CMS)可針對傳統攝影機與HD-SDI攝影機做統一管理。

GKB HD-SDI解決方案是否可與其它品牌相容?

由於GKB HD-SDI攝影機及DVR都是使用標準規格(1080P:30FPS, 20P:60FPS),故產品系統上相容於其他品牌不會有任何疑慮。

HD-SDI與IP解決方案於未來是否有整合的機會?

HD-SDI解決方案於市場而言仍於剛起步的階段,目前仍較少的公司專注於HD-SDI及IP解決方案的整合上。但以長期而言,我們認為是有機會可整合於在一起的,故GKB是市場上少數專注於HD-SDI及IP系統的研發及解決方案的推廣。

GKB HD-SDI具備哪些優勢?

GKB 自豪地推出了引以為傲的HD-SDI 系列攝影機以及HD Hybrid DVR系列主機整產品,透過小成本的投入就可獲得更安全的環境產生,GKB 擁有最完整的HD-SDI產品線,使用者可於GKB一次購足所需產品,包含全系列HD-SDI 攝影機及DVR,甚至周邊需使用到的設備,一應俱全。若想了解更多關於HD-SDI的資訊,歡迎至http://www.gkbsecurity.com/ 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