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解決方案 協助醫療雲確實落地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智能解決方案 協助醫療雲確實落地

  • 林稼弘台北

整合多種解決方案, 在 優質護理部分,提供結合生理量測設備的行動護理車、病床照護與資訊娛樂平台、高畫質的醫療影像平台等。
整合多種解決方案, 在 優質護理部分,提供結合生理量測設備的行動護理車、病床照護與資訊娛樂平台、高畫質的醫療影像平台等。

專職從事智能服務的研華智能發展迄今已有3年時間,為了強化對智能產業的專注度,2013年初更將研華智能切割成為獨立的子公司。針對智能醫療研發多款產品及解決方案,近年隨智慧型手機應用普及,並推出智能醫療APP服務,讓病患得以查詢看診進度,有效提升就診的便利性,目前全台已經超過20家醫院導入該項服務,以下為近期重要案例。

嘉義聖馬爾定醫院

加護病房是醫院中最需要高度密集醫療照料之處,內部設有許多機器設備隨時觀測病患生理狀況,但傳統的護理推車體型大且笨重,對於護理作業相當不便。嘉義聖馬爾定醫院選擇研華智能醫療解決方案,購置19台AMIS-60護理推車於加護病房中。AMiS整合護理電腦與藥箱,解決了之前護理推車與藥箱分開的不便現象,且AMiS符合人體工學設計,輕便好推,可彈性配置配件,易於使用和維護,非常適合加護病房中忙碌的護理人員,提升了照護品質及效率。

台北榮總移植外科病房

移植外科病房的規劃需設計成無菌、無塵的空間,以防細菌滋生,保護患者,預防感染。而AMiS護理推車採無縫設計,不易殘留細菌及病毒,方便清理可控制感染的特點,使AMiS近日獲得台北榮總移植外科病房醫護人員的青睞,近期導入AMiS-50護理推車,協助護理作業。AMiS護理推車採研華工業等級製程,品質堅固耐用,更配備鋰鐵電池,支援4-6小時長效電力,方便護理人員穿梭在病房和護理站進行照護作業,是護理人員的好夥伴。

大千綜合醫院

大千綜合醫院在十月剛落成啟用的碧英紀念大樓即採用了全系列研華智能就診服務系統:包含多媒體公播、電視牆公播、結合APP的診間自助報到系統、檢驗科取票叫號、藥局櫃台叫號和互動導覽機,病患可在醫院大廳透過互動觸控,了解門診資訊和各項醫院公告,到了門診只要插入健保卡就可完成報到,無須敲門遞單,影響看診隱私;等候時間可輕鬆的在休息區觀看電視及衛教影片,全院的看診進度不但會在電視上播出,也可以透過手機查詢,全院資訊串聯公開透明,不用擔心過號;需要進一步抽血驗尿的話,走到檢驗室依照檢驗項目自助取票,等候叫號顯示即可。整個就診流程完全電子化、自助化,不僅提升病患服務品質,也強化醫護人員工作效率。

三總松山分院

三總松山分院於前年即已導入研華智能醫療解決方案,因第一期成效良好,今年擴大升級,將8個診間全面翻新,使用研華智能診間自助報到系統和多媒體公播,院方表示"導入研華診間自助報到系統對護理人員工作效率幫助很大,因為導入後診間系統自動依照醫師的規則去安排看診順序,這樣護理人員可以更專心協助醫生處理療事務"。醫院除了對產品滿意度高,也相當讚許研華專業服務團隊。

除了醫療領域,矢志成為智能地球推手的研華,長期以來在產業的發展上均可以快速跟隨市場潮流而發展,在智能產業發展上,除了跟隨IBM的腳步,自2010年起就投入智能產業的發展外,近期也以驅動智能創新、創造物聯典範作為研華發展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