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推整合全球導航與感測器中樞組合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Event

博通推整合全球導航與感測器中樞組合晶片

  • 張琳一台北

博通(Broadcom)公司推出全球首款整合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GNSS)與感測器中樞(Sensor Hub)的低功耗組合晶片,能為各種行動裝置提供不間斷的定位應用程式。

這款BCM4773的晶片將GNSS晶片與感測器中樞整合至單一組合晶片中,不僅能將耗電量降到最低,更可讓行動裝置獲得更聰明的定位能力。在此架構下,原本由應用處理器(AP)處理的Wi-Fi、智慧藍牙(Bluetooth Smart)、GPS與微電子機械系統(MEMS)的資訊都會轉由系統單晶片(SoC)進行運算。藉由將應用處理器(AP)的工作卸載到SoC,系統可以節省80%的電力,並省下34%的主機板空間,進而壓低成本。

博通無線連線部門行銷總監Mohamed Awad表示,博通再度展現其領導創新能力,因為這是業界第一個整合GNSS與感測器中樞的單晶片,預計將會顛覆醫療保健、運動健身與生命紀錄等用途的行動應用程式。很榮幸能開發出可自動預測並反映消費者需求的解決方案,讓行動平台更加聰明。

此外,藉由GNSS整合以及與Wi-Fi組合晶片的直接連線能力,博通讓情境感知能力更智慧化。行動裝置可以知道使用者的位置與從事的活動,進而提供更個人化的體驗。例如,使用BCM4773晶片的智慧型手機可以利用Wi-Fi、智慧藍牙、GPS與MEMS提供的資訊,辨別使用者是在室外跑步或是在室內使用跑步機,並可動態管理這些連線技術,以節省電力,並創造最佳的使用體驗,而這一切都不需要用到應用處理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