閎康科技故障分析技術研討-會後報導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閎康科技故障分析技術研討-會後報導

  • 簡嘉辰台北

閎康科技持續引進最新及最好的設備協助客戶快速找出並解決問題。
閎康科技持續引進最新及最好的設備協助客戶快速找出並解決問題。

閎康科技是台灣第一家以電子、電機、材料分析實驗室為內涵的技術服務公司,鑑於相關產業對於故障分析服務的需求越來越高,閎康科技特別於日前在新竹舉行兩場故障分析(FA)技術研討會,由於閎康科技在此領域具有領導地位,是許多客戶的分析及測試好夥伴,因此研討會訊息甫公布,便吸引爆滿的報名人數,兩處場地總計有400餘人參與盛會。

首先,由閎康科技總經理謝詠芬博士介紹該公司在材料分析、故障分析及可靠度測試方面的技術能量。閎康科技成立於2002年,該公司成功地將稀有的貴重儀器操作服務,結合顧問與諮詢的功能,準確、正確地提供各種分析及測試服務。

朱志勳博士說明新進故障分析工具。

朱志勳博士說明新進故障分析工具。

許多廠商非常重視故障分析對自身產品的品質是有相當大的關連。

許多廠商非常重視故障分析對自身產品的品質是有相當大的關連。

閎康科技藉由研討會說明分析故障的重要性。

閎康科技藉由研討會說明分析故障的重要性。

閎康科技故障分析(FA)技術研討會台元場活動現場。

閎康科技故障分析(FA)技術研討會台元場活動現場。

閎康科技的技術團隊擁有積體電路(IC)、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III-V族元件材料、和矽基材液晶投射顯示器(LCOS)等不同產業領域多年的實際研發品質經營(Quality Management)和技術分析經驗。

以技術層次區分,閎康科技的分析技術服務主要可分為九大類:元件電性故障分析(EFA)、元件物性故障分析(PFA)、元件結構分析、材料表面分析、電子線路顯微手術(FIB circuit editing)、可靠度測試、逆向工程服務(Reverse Engineering)、 智慧財產權策略諮詢及品質管理相關訓練服務等。

客戶範圍廣泛  廣設據點提供服務

就產業別來看,閎康科技現有5成客戶是來自半導體產業,涵蓋晶圓代工、封裝及IC設計業者等,半導體相關產業(IC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其他還包括 TFT-LCD、OLED、MEMS,光通訊產業(Ⅲ-Ⅴ、 Ⅱ-Ⅵ、 LED、Laser diode、HBT)、材料供應商(Si、GaAs wafers、Glass、Color Filters、PCB)、設備商、太陽能產業、RFID產業、 奈米材料及奈米元件,以及學校和研究單位等。

閎康科技的設備能量(機台設備和種類),是目前台灣規模最大的材料分析實驗室,也是最完整的電子電機實驗室,無論是設備型號、機台數皆遠勝於各國立大學和國家級研究機構,在世界上居於領先的地位,且是台灣第一家同時通過ISO及IECQ 17025兩項認證的獨立實驗室,也是台灣唯一榮獲經濟部工業局頒發工業精銳獎的獨立實驗室。

值得一提的是,閎康科技的顯微尺寸量測結果為台灣唯一可回溯至美國國家標準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NIST)驗證的量測標準片獨立實驗室,可提供客戶國際認證過的絕對精確分析數據。

閎康目前每月服務件數超過6,000件,多數服務項目的交期都在24小時以內。客戶分布在全世界各地,包含台灣、大陸、美國、歐洲、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區。

為貼近服務客戶,閎康目前共設有8處據點,分別為台灣(竹北台元科技園區、新竹科學園區展業二路實驗室、矽導實驗室、金山實驗室、台北內湖實驗室、台南南科實驗室)、大陸上海 (張江高科技園區)、日本大阪三地設置服務據點等,謝詠芬強調,「我們期望有科學園區的地方就有閎康科技!」

園區必要的功能單位  科技產品的醫學中心

閎康科技技術長朱志勳博士則針對2014新進故障分析工具進行介紹,其中包括高解析度超音波掃描(Sonoscan SAT)、3D X-ray全方位成像儀(Zeiss Xradia)、時序式反射儀(TDR)、熱感顯微鏡(THEMOS-Mini)分析服務,同時增加高精度樣品前處理設備(ASAP-1),可提升開蓋與各種試片研磨品質。

其中,高解析度超音波掃描檢測儀可檢測脫層孔洞與電子產品中的裂縫,其數位影像分析儀可自動判定分析結果是否符合JEDEC與IPC檢測規範,結合3D X-ray和TDR,這些高階故障分析儀器將針對推疊式IC封裝(Stacked Die)、MEMS微機電感測器和高腳數的BGA、WLCSP先進封裝IC的故障解析,提升最高的檢測能力。

朱志勳博士說明這些嶄新的設備適用於所有積體電路產品,包括堆疊式晶片封裝、印刷電路板、12吋晶圓與JEDEC托盤等。針對先前驗證的結果,其虛擬掃描模式可提供完整結果分析,其解析孔洞與晶片邊緣的能力遠超過傳統的超音波掃描工具。

接下來,竹科實驗室負責人郭寶聲處長則介紹多個故障分析案例,從他的說明中可知,故障分析除了需仰賴良好的儀器設備外,人員的技術是否良好?處理經驗是否豐富?也是分析測試是否能進行得又快又好的關鍵所在,而閎康科技同時擁有先進完整的機台設備及優質人才,所以能提供客戶世界級的服務。

透過不斷的精進設備及技術,閎康科技矢志成為高科技產業最頂尖的貴儀中心;高科技園區最必要的功能單位;高科技產品最重要的醫學中心;半導體、電子、金屬、陶磁、高分子、奈米材料等各產業共同的研發技術平台和品質保證實驗室,與業界共同前進,與所有客戶創造雙贏的未來。

閎康合作夥伴

關於SST

1896年Mr. Paul Schmidt於日本東京創立了實密公司,原先主要業務為引介德國高品質儀器至遠東地區,由於品質精良、服務周到,而盛名遠播。往後的100多年間,實密躋身跨入高科技領域,從事電子、科學、醫學、攝影器材及工業設備等產品的銷售與服務。兩次的世界大戰延緩實密在亞洲地區的擴展,直到1953年始由Mr. Ewald Huebner於香港重新建立總部。1967年Mr. Guenther Buchholtz和Mr. Seigfried Scholz接掌實密集團,在其「顧客至上,服務第一」的經營哲學及領導下,實密集團業務拓展到亞洲各地區,代理歐美等先進國家一流的高科技產品。

1981年實密集團於台北市民生東路成立台灣分公司。承繼國際實密集團在醫療、科學領域之領導及經營實力,並結合本土化的策略思考,迅速在台灣市場建立良好的口碑與信譽。代理項目遍及電子測試儀器、生產製程設備、半導體相關設備、保健醫療設備及耗材、太陽能組件生產設備、雷射元件?系統及科學儀器等的產品。實密全體同仁致力於擔任原廠與客戶間的橋樑,滿足彼此在銷售、服務、應用、行銷的各種需求。營業據點包含台北, 新竹、台中、高雄、上海、北京與深圳等,持續提升專業競爭力,與全球產業緊密接軌,提供原廠及客戶全方位服務。

SST代理產品

實密科技代理品檢與實驗室相關產品包含有DAGE推拉力機、DAGE X光檢測系統、SONOSCAN超音波掃描式顯微鏡、CONSEMI雷射蝕刻開蓋、MARCH電漿去殘膠機、AHER崩應爐系列、BPM自動燒錄系統、CHROMA微型IC測試分類機、 Pemtron SEM電子顯微鏡、 EDAX EDS、EBSD、WDX、XRF等產品。

關於Bruker

Hyperion 3000 FT-IR microscopy高解析度紅外光譜顯微鏡。
64 X 64 陣列FPA偵測器,一次取的4096點的光譜訊息。
具有15倍穿透反射與20倍反射與ATR鏡頭。
應用於表面分析,瑕疵點量測,塗層與附著物質量測。
可將光譜訊息轉成化學影像方式呈現。
可做大面積範圍掃描。
高光譜與高影像解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