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與美國食管局簽署「活體心臟」研究協議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DForum0522

達梭與美國食管局簽署「活體心臟」研究協議

  • 吳冠儀台北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宣布其推動心臟病診斷及醫學設備開發的擬真3D客製化心臟計畫邁向重大里程碑。5月宣布採用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的現實擬真「活體心臟計畫」,已快速從前期的現實3D心臟擬真器階段前進至beta測試階段,設備效果已獲得驗證,並且已有超過30個組織參與計畫。

身為研究計畫的關鍵者,達梭系統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簽署了一份為期5年的合作研究協議,初期將針對心臟病治療所需的心律調節器等心血管設備的插入、安置和性能之測試範例的開發。

利用科技群眾外包模式來保護組織成員的智慧財產,同時共享成果,「活體心臟計畫」由頂尖心血管疾病專家、醫療設備企業、學術研究人員密切合作,共同評估擬真心臟模型在測試醫療設備中的使用,以改善診療效果及引導手術前規劃。

30個參與計畫的組織成員包括來自學界、產業界和醫學界的100多名心血管專家,他們利用心臟擬真器進行測試,及透過群眾外包模式加速計畫執行。

研究人員與醫療設備創新聯盟(MDIC)團隊合作,目的在加快醫療設備審核同時促進創新,提高對患者的可靠性,並降低成本。此計畫曾用於驗證新型心臟瓣膜輔助設備的效果,並植入患者體內掌握病情。

達梭系統生命科學副總裁Jean Colombel表示,幫助醫療保健業者提供患者不同以往的體驗,是達梭系統在生命科學領域的策略目標。運用達梭系統專為解決醫療需求而設計的3DEXPERIENCE平台,例如在心血管方面的應用,支援新生代醫療保健解決方案和協同合作的做法,最終將提高患者恢復的成果,幫助患者更方便地取得相關服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