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可程式化控制器有效強化浮法玻璃製造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緯謙科技

高效可程式化控制器有效強化浮法玻璃製造

玻璃是在各個行業的基礎材料,譬如在建築中被使用在玻璃帷幕及窗戶,或是在手機及螢幕上的面板及傳統玻璃杯等,都會使用到玻璃。

玻璃還可分成許多種類,不同種類其製程與原料會有所不同,但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SiO2即石英,為砂的主要成分),為提煉純矽原料,需透過熔爐並將溫度提高至2,000℃,雖可透過其他化學原料可將提煉溫度降到1,000℃。現行製造玻璃技術可分為許多種類,此次案例所使用的是浮法玻璃(或稱退火玻璃)製造技術用來製造平面玻璃。

泓格提供了完整的備援系統解決方案,在通訊端使用了CyberRing技術實現了通訊備援。

泓格提供了完整的備援系統解決方案,在通訊端使用了CyberRing技術實現了通訊備援。

浮法玻璃製造流程可分為原料調配、熔煉、成型、塗佈、退火及切割等製程,原料調配、成型、塗佈、退火及整修需精準的控制,而熔煉製程則要求溫度的穩定性,每道製程皆會影響產品的品質,此外供應商也要求能在線上立即做維修及保養,以達到24小時和365天的不間斷生產,故每個組件皆要求雙重化來達到線上維修及保養的目的。

由於要求雙重化的功能,因此從程序控制、通訊及IO部分都必須有備援的功能來滿足客戶需求。在程序控制部分,泓格提出了高效能的可程式化控制器XP-8147-Atom-CE6兩台並搭配ISaGRAF(符合IEEE-61131-3標準的PLC語言)來進行程序控制,透過泓格所提供的ISaGRAF備援控制套件來達到雙重化控制架構。

通訊部分,基於高效率的通訊考量,故選用Ethernet來做主要的通訊方式,使用泓格所提出的CyberRing技術的Ethernet交換機,將Ethernet以環狀通訊架構將所有設備進行連接,透過泓格的CyberRing技術所提供的絕佳之備援通訊功能,保障各個設備間的通訊不間斷。

在IO這一塊,泓格提出了iDCS-8830遠端IO系統,iDCS-8830支援工業控制最常用的Modbus/TCP通訊協定,可透過結合不同種類的IO進行符合需求的配置。iDCS-8830的主要特色是能夠將IO模組做雙重化配置,在雙重化配置下的IO模組,若主要模組損毀,備援模組可立即接替主要模組之工作,備援模組接替時間更能在1ms以內完成,因此不會影響到原有的系統運作。

iDCS-8830除了IO備援外,在電源輸入端以及通訊介面都是雙重化架構,同時在iDCS-8830上的每個模組支援熱插拔的功能,讓各模組在進行抽換時,都不會造成原有的系統受到影響。

泓格提供了完整的備援系統解決方案,在通訊端使用了CyberRing技術實現了通訊備援。程序控制部分透過ISaGRAF及泓格的備援套件,並使用高性能的XP-8147-ATOM用來做大量運算及控制。IO使用iDCS-8830,透過在工業通訊較為普及的Modbus/TCP,以及熱插拔和各個模組的雙重化運作架構,讓IO資料擷取及控制在24小時不間斷情況下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