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與ATEN合作提供全方位機房資安防護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全景與ATEN合作提供全方位機房資安防護

  • 陳其璐台北

MOTP(Mobile One Time Password)行動動態密碼系統與ATEN CC2000遠端集中管理軟體的跨界整合。
MOTP(Mobile One Time Password)行動動態密碼系統與ATEN CC2000遠端集中管理軟體的跨界整合。

全景軟體與資訊設備連接管理方案廠商宏正自動科技(ATEN International,以下簡稱ATEN)攜手合作,帶來業界首創MOTP(Mobile One Time Password)行動動態密碼系統與ATEN CC2000遠端集中管理軟體的跨界整合方案,提供使用者全方位的機房資訊安全防護系統。

OTP具有「不可預測、只使用一次、不可重複」等特性,是目前最方便的雙因素使用者認證解決方案,支援全系列載具(OTP Token),包括「軟體載具」如mobile APP,支援iOS、Android、Windows等作業系統,及「硬體載具」包含Time Based/Event based兩種。

ATEN機房遠端集中管理軟體CC2000,提供IT管理者跨越時間與地點的限制,整合KVM over IP切換器遠端電腦管理方案、序列主控台伺服器、PDU裝置,透過單一操作介面遠端集中管控全球各地機房內的IT設備,將機房管理效益最大化。ATEN CC2000這次整合OTP動態密碼系統,透過彈性化的使用者登入畫面與OTP的雙因素認證核管每一次的使用者登錄作業,更進一步強化現有的機房管理者帳號安全機制。

ATEN宏正自動科技董事長陳尚仲表示:「許多政府機關、金融機構是ATEN Over IP解決方案的主要用戶群,基於這些產業對於資訊安全防護的特殊要求,在產品開發與設計上,ATEN也將維護資訊的安全性視為首要目標。這次在CC2000導入全景科技MOTP行動動態密碼系統,希望能提供用戶更完善、更嚴謹的資訊安全防護措施,以確保機房資料存取的安全性。」

全景軟體指出,在使用者終端採用行動裝置的比例遽增、IT架構日趨複雜且系統龐大的趨勢下,MOTP行動動態密碼系統將會是重要的第一道防護,為使用者的身分驗證流程做好嚴密把關,進而杜絕帳號遭盜用的風險。MOTP動態密碼技術與機房管理軟體的結合,不僅符合市場趨勢,亦讓機房安全管理多一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