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力科技InforCharge改變無線充電市場獲利模式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緯謙科技

禾力科技InforCharge改變無線充電市場獲利模式

現代人生活已經脫離不了智慧型手機,在使用率顯著提升的情況下,智慧型手機電池容量並沒有明顯增加,造成大家時常需要在外幫手機尋找電源。麻煩又不方便攜帶的行動電源以及電源線便成為現代人行囊內的必備物件。

「許多咖啡廳、餐廳都願意提供客人插座使用,但又有多少人知道這些店家有提供插座呢?」InforCharge執行長蔡耀仁的這句話,道出了許多店家的心聲。

InforCharge無線充電系統市場效益圖。

InforCharge無線充電系統市場效益圖。

「再者,提供插座給客人使用雖然提升服務品質,但對於店家端的營運效益非常有限,店家等於是用電費來交換無形的顧客滿意度。我們能夠做的是賦予這個服務靈魂,讓店家從客人的每一次充電中獲得明顯、有感的價值。」蔡耀仁說的正是InforCharge無線充電系統的兩大特色。

運用APP進行找點以及充電

消費者透過InforCharge APP能夠觀看並且導航到InforCharge的合作店家,舉凡咖啡廳、餐廳、酒吧、飯店等眾多店家選項都能夠依照消費者當下的需求去進行選擇。對於店家來說,透過APP平台的曝光,能夠吸引到更多潛在客人的目光,讓「無線充電服務」能夠成為一個攬客的工具。

結合O2O行銷機制的雲端數據分析資料庫

在客人於店家充電之後,資料就會進入InforCharge的雲端資料庫,店家便可以運用這些充電資料進行再行銷。舉例來說,一名客人在咖啡廳點了一杯咖啡並且坐在位置上充電已滿30分鐘,知道這個資訊的店家便能夠透過後台系統發送「咖啡續杯半價」的折價卷訊息給這位客人,吸引再度消費。

「店家甚至可以針對離開店裡滿一個禮拜的客人發送客製化的推播訊息,吸引他們再度到店內消費,增加回客率。」蔡耀仁補充道。綜合這兩大特色,InforCharge無線充電系統除了能夠幫助店家吸引新客源之外,也能夠增加客單價並且刺激客人再度光臨,有效達到最有效率的顧客關係管理。

「我們已經陸續導入台北地區各大餐廳、咖啡廳,目前仍有十幾間廠商接洽當中,未來我們目標從台灣為出發點,將此服務推廣至亞洲各地區。」蔡耀仁說。現在導入InforCharge無線充電系統僅需要在桌面下方安裝一片無線充電板,不需要額外破壞桌面,造成永久的損壞。消費者在桌面上將手機插入接收器放上充電平面即可進行無線充電,不論安裝、使用上都非常地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