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MWC上海 遠傳將智慧物聯化有感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2016 MWC上海 遠傳將智慧物聯化有感服務

伴隨雲端、IoT、大數據、行動通信等技術成熟,智慧化成為產業發展的下一個目標,在即將登場的「2016MWC世界移動大會-上海」中,遠傳將展示以自有IoT解決方案打造出的城市與企業智慧物聯網應用。在智慧城市端,展出的是串聯營運管理、水利防災、交通、健康、教育及觀光旅遊的台南4G智慧城市,在智慧物聯企業應用端,則展出企業行動化平台與工業4.0相關解決方案。

遠傳電信於2015年開始與台南市政府七大局處攜手,建設文化首都台南為台灣第一座全面導入4G應用的智慧城市,服務範圍涵蓋六大面向;包含:智慧城市營運中心、4G監控智慧水利防災系統、搭載4G全頻TTIA車機的智慧公車、全市鄉鎮市區100%配置健康管理據點的智慧健康社區、全市271所中小學100%納入行動教學平台的開放行動教育、以及透過虛實整合打造新型態電商生態圈,提升在地觀光與發展的智慧觀光旅居。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李浩正表示,「遠傳一直努力將物聯網應用實踐為市民或企業有感的服務。在本屆MWC展上,遠傳不只完整呈現台南4G智慧城市平台,希望藉著平台與國際眾多城市首長及市政團隊進行深度交流,更獲得主辦單位GSM協會的邀請發表演說,顯見遠傳電信與台南合作智慧城市的成效,已經獲得肯定。」

除了智慧城市外,遠傳也持持續在企業市場推出創新的智慧物聯應用,針對不同產業皆有完整的IoT解決方案,此次上海MWC展也將展出EMMA企業行動化平台與工業4.0應用成果。

EMMA企業行動化平台,是以企業即時通訊平台為基礎、整合企業內部資訊系統與物聯應用而成的新平台。李浩正指出,「遠傳是站在使用者角度來看待系統整合這件事,例如:業務員在處理公事時需要使用哪些系統?工單、報表、或即時查詢?再將這些系統整合至EMMA平台,因此使用者可以在平台上,同時滿足通訊與公務處理的需求,這也是EMMA與市場上整合通訊解決方案最大的差異。」

至於工業4.0應用,遠傳則提供智慧巡檢平台、自動化數據管理、EMMA即時通報、料件定位與流程整合、能源使用分析等應用,協助製造業加速轉型工業4.0智慧製造。

李浩正強調,物聯網不僅是『The Next Big Thing』,而是正改變我們生活方式及商業模式的『現在進行式』,遠傳電信將應用IoT解決方案積極推動城市發展與產業轉變,共同努力實踐智慧新生活。

2016 MWC上海參展資訊

公司:遠傳電信
展出主軸:智慧城市與企業行動化解決方案
攤位編號:台灣館N1,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