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200億建全球首座超級汽車生態體驗園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ST Microsite

樂視200億建全球首座超級汽車生態體驗園

  • 劉念祖台北

LeEco樂視與大陸浙江省政府共同宣布正式啟動包括樂視超級汽車生態體驗園區、智慧汽車產業基金、互聯網金融等多個重大專案的戰略合作。

涵蓋智慧互聯網電動汽車先進製造、生態展示、觀光體驗的樂視超級汽車生態體驗園區正式落戶大陸浙江省德清縣,總投資額為近200億人民幣,其中樂視超級汽車工廠建成後年產能將達到40萬輛。

至此,作為全球首家宣布造車的互聯網公司,隨著生態汽車超級工廠落戶浙江德清,樂視將擁有國內第一條自主智慧財產權的高階D級車生產線,同時還將是全球第一家採用UP2U模式,打造使用者全流程體驗、訂制和參與的汽車工廠;全球第一家互聯網生態工廠。

在大陸政府推動經濟轉型和建設1,000座特色小鎮計畫的背景下,雙方還宣布將攜手打造全球首座汽車生態小鎮。未來,樂視還將深度參與德清當地的城市規劃與建設,用生態模式推動當地的經濟發展與轉型升級,構建ET(Ecosystem Technology)時代下生態經濟的最佳樣本。

賈躍亭認為,未來汽車產業的四大發展趨勢是電動化、智慧化、互聯網化和社會化,而同時擁有互聯網和智慧終端機能力的公司更有可能成為百年汽車產業的變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