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oop次世代802.11ad-60GHz WiGig與Android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緯謙科技

Mr.Loop次世代802.11ad-60GHz WiGig與Android應用

  • 李佳玲台北

圖一:Mr.Loop 60GHz WiGig(RF/Baseband SOC)模塊通過FCC認證。
圖一:Mr.Loop 60GHz WiGig(RF/Baseband SOC)模塊通過FCC認證。

Mr.Loop巽晨國際領先業界推出能在Android平台使用的全球最低功耗802.11ad 60GHz WiGig模塊並通過FCC檢測(圖一),讓客戶可以更方便的將其導入各個應用領域;在衍伸出來的USB 3.0介面WiGig模組產品(MLWGU3V2-D)也開始與品牌廠合作,將60GHz WiGig的應用推廣至成品配件市場中,讓消費者毋須買到機王等級的筆記型電腦即可享受到WiGig帶來的超高速無線傳輸速度。

Mr.Loop巽晨國際以豐沛的WiGig軟硬體研發能力,整合了市場期待的Android平台,領先業界實現WiGig超高速無線傳輸與Android設備應用的可能性,適用於所有USB 3.0/Type-C/m.2/Mpcie/HDMI等具Android系統的訊號接收介面方案。

圖二:Mr.Loop 60GHz WiGig具備整合Android系統的影音接收能力。</td /></tr /></tbody /></table />

圖二:Mr.Loop 60GHz WiGig具備整合Android系統的影音接收能力。

以數位機上盒為例,Mr.Loop巽晨國際成功將Samsung XU4開發板與MLWGU3V2-D整合(如圖二),消費者只要在電腦USB 3.0的裝置插上具備Mr.Loop WiGig USB 3.0解決方案的裝置當作發射端,Android機上盒的USB 3.0裝置插上另一隻Mr.Loop WiGig USB3.0解決方案的裝置當作接收端,並下載執行APK軟體執行後,即可享受到將電腦撥放之2K影像同屏鏡射至Android系統的顯示裝置,適用於VR HMD、Smart phone、Smart TV、Tablet、media box、mini pc等設備來觀看。

使用點對點超高速無線傳輸及不佔用環境網路頻寬資源特性的60GHz WiGig技術,來解決電腦至VR HMD的這段用戶無線的需求的情境上,用戶除了透過開啟Mr.Loop的WiGig Mirror同屏功能,便可將Window系統或者是MAC OSX系統的影像同屏至一體機VR HMD的Android系統中來觀看之外,更可以在玩遊戲時透過WiGig的超高速無線傳輸能力將一體機VR HMD的感測器訊號(G-Sensor、陀螺儀等)與電腦主機無線溝通,達到雙向互動的功能,也就是將需要複雜運算的工作交給自己的電腦,充分運用WiGig大頻寬超高速無線傳輸的特性將影像無線傳輸至HMD中。

Mr.Loop巽晨國際在2011年投入WiGig技術研發,以USB 3.0為出發介面,模組化後的WiGig產品,除可置於現有之外接式USB 3.0中,備受肯定的低功耗設計亦可內嵌在終端裝置內,並支援於目前各大廠積極搶進的USB 3.1/TYPE-C等先進應用。

此WiGig解決方案具裝置間一對多廣播、2K同屏鏡射(Mirror Link)、以及檔案傳輸等三大功能,支援Windows、Android、OS X以及Linux跨系統間的互相操作,這個先進的技術目前已量產。優異的低功耗60GHz WiGig模組設計目前也已被各大廠看好導入於行動通訊?醫療?戶外通訊等領域中。

關於Mr.Loop巽晨國際產品詳情,請上Mr.Loop官網Demo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