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OpenStack平台9全面上市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緯謙科技

紅帽OpenStack平台9全面上市

  • 陳芃菁台北

世界領先的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紐約證交所代碼:RHT)推出紅帽OpenStack平台9,此平台是高度擴充開放的「基礎架構即服務」(Infrastructure-as-a-Service;IaaS)平台,適用於私有雲、公共雲、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環境的建置、擴充及管理。

紅帽OpenStack平台9以OpenStack社群「Mitaka」版本為基礎,提供客戶更安全且整合紅帽企業級Linux 7.2、紅帽Ceph儲存2及紅帽CloudForms可管理及監控混合雲及可量產的自動化雲端平台。

經驗證的紅帽OpenStack平台,為全球數百位客戶提供私有雲服務,包括BBVA、劍橋大學、FICO、美國太空總署噴氣推進實驗室、Paddy Power Betfair、桑坦德銀行、Verizon等。

此平台同時也獲得Cisco、Dell、Intel、Lenovo、Rackspace 等穩固生態系統合作夥伴的支持。另外,紅帽也和合作夥伴進行共同工程設計並整合OpenStack平台與紅帽企業級Linux及核心型虛擬機器(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KVM)虛擬層(來自於最近更新的紅帽虛擬化)。2016年8月,紅帽榮獲Gartner 2016年x86伺服器虛擬化魔術象限「遠見者」的提名。

紅帽OpenStack平台9架構在經驗證又獲信任的紅帽企業級Linux上面,在OpenStack環境中提供服務功能、第三方驅動程式、系統效能與安全所需要關鍵的依存關係。

此平台是少數已量產的OpenStack版本,具備自動化升級與更新路徑,來協助關鍵業務運作。紅帽OpenStack平台9重大的更新,可將上游的Mitaka版本更新至幾乎每一項OpenStack服務上:

1.紅帽OpenStack平台Director自動更新與升級功能:紅帽可協助用戶根據TripleO(OpenStack on OpenStack)上游社群專案,藉由紅帽OpenStack平台Director 的自動化與驗證機制,升級既有的OpenStack環境。新的OpenStack進階功能也可以協助原位升級並避免生產環境停機。

2.OpenStack Compute(Nova)提供即時移轉強化功能及可選的CPU釘選(CPU pinning)功能:紅帽運算元件現可提供更快速且先進的即時移轉流程,協助系統管理員監控進度,甚至是暫停和繼續移轉工作。全新的CPU釘選功能對於無法接受延遲傳輸的工作負載(如NFV)可動態進行即時變更,進而享有更細緻的效能控制。

3.技術預覽OpenStack Block Storage(Cinder)中的Google Cloud Storage備份驅動程式:在紅帽持續與Google合作中,其中有一項是使用專為Google Cloud Storage建立的整合驅動程式,可以將紅帽OpenStack平台9的全新災害復原原則延伸至公共雲。這項全新的功能可協助關鍵資料更安全地備份到混合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