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青農的料理新創意 以農創精神豐富農業生命力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Event

桃園青農的料理新創意 以農創精神豐富農業生命力

「桃園市第二屆青年從農結訓暨農創成果展」即將於12月17、18日於桃園農創市集盛大舉辦,延續第一屆兼具現代農業知識理論以及實務經驗的發展方向,在本屆更融入農業創意的加值精神,讓桃園農業進化為六級產業紮根在地並發揚光大。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農業發展向來為全國的翹楚,在稻米、蔬菜、茶業、畜牧、瓜果及農糧等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稻米產業更在全國競賽中屢創佳績。

桃園市的農業朝向精緻農業邁進,而市府投入在青年農民的輔導與培育上更是不遺餘力,希冀培養出新世代的青年農民投入農產業,為地方農業注入新活力,而農業不只是基本的一級農作品,更可以結合其他產業創造更豐富的價值。

秉持著農業創意的深入扎根角度,在17號的成果展中,同時將邀請來自桃園八德區的世界廚王、同時也是芭達桑原住民主題餐廳的行政主廚張克勤,採用本屆大溪學員栽種的有機青花筍、色彩鮮豔的九色番茄以及泰雅族稱為「馬告」的原生山胡椒所提煉的馬告油,與市長鄭文燦一同做出有機小農的創意料理「蔬果沙拉佐馬告油醋醬」,以融合創新的概念,製做出精緻的農創美食。

張克勤表示,桃園這塊美好的土地有非常多好食材,如果可以融合後善加運用,可以讓世界品嚐到到台灣料理的好味道,同時讓這些有志從農的青年朋友們,看到辛苦栽種的成果;此外,藉由創意食材料理,讓更多的青農們願意嘗試栽種更多元、豐富的一級農產品,透過產地直接配送到餐廳,讓消費者經由廚師的手藝品嚐到青農的心意。

為期兩天的活動中將有好吃的各式農產品,包含韭菜水餃、養生羊奶頭雞湯、薑汁芋圓紅豆湯、米麻糬、米布丁、爆米香、糙米麩、茶葉蛋、精力湯、沙拉、當歸養生蛋;同時,還包含農創小講堂,分別為桃園青農神泡菜、長長韭韭在我家、養生米糠灶腳炒、陽台農園種蔬菜、桃米壽司真好食、千變萬化小鮮肉、客家小松雪裡紅、楊梅秀才煮好蛋等共8堂課,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