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Automotive World熱鬧開展 第一屆機器人展秀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ST Microsite

東京Automotive World熱鬧開展 第一屆機器人展秀商機

Automotive World 2017 開幕剪綵典禮現場冠蓋雲集。
Automotive World 2017 開幕剪綵典禮現場冠蓋雲集。

由Reed Exhibition主辦的第9屆汽車電子技術展「Automotive World 2017」,已於1月18日在東京有明國際展覽中心(Tokyo Big Sight)盛大舉行。「Automotive World 2017」開展第一天,開幕剪綵典禮現場冠蓋雲集,超過40位全球重量級大廠與會剪綵盛事。

第一屆機器人展、汽車智慧工廠展盛大舉辦

研華展出智慧工廠應用相關解決方案。

研華展出智慧工廠應用相關解決方案。

Universal Robots 展出商業用機器人。

Universal Robots 展出商業用機器人。

第一屆RoboDEX,匯集工業和服務機械人及相關開發技術和應用,超過100家參展商。

第一屆RoboDEX,匯集工業和服務機械人及相關開發技術和應用,超過100家參展商。

另外因應趨勢所需,Reed Exhibition今年特設舉辦兩場新的展會:第1屆RoboDEX和第1屆Smart Automotive Factory Expo。

RoboDEX是一個綜合性B2B貿易展,首屆展會匯集工業和服務機械人及相關開發技術和應用方面的100家參展商共同參展。RoboDEX展會涉及領域如下:工業?服務機械人、智慧?控制技術、驅動技術、傳感技術。

Smart Automotive Factory Expo是日本唯一專注於汽車智慧工廠的展會。亦隸屬於日本最大的汽車技術展第9屆AUTOMOTIVE WORLD展會的一部分,展出內容覆蓋從汽車電子、電動汽車(EV)技術到智能製造解決方案的各種技術,吸引更多業界矚目。

展會涉及領域擁包括以下產品的公司:工廠自動化(FA)技術、工業機械人、物聯網/機器對機器(IoT/M2M)解決方案、綠色能源解決方案、工廠設備和其他產品。

會期中,亦有4個展會和第1屆RoboDEX同期舉行,包括世界領先的電子製造技術展「第46屆NEPCON JAPAN」,以及全球最大的可穿戴設備和技術展「第3屆WEARABLE EXPO」,是全球最具規模的穿戴裝置展會。參觀者體驗所有的最新裝置,包括商用解決方案、醫療照護、運動和時尚服飾等最新技術應用。另還有第46屆「Nepcon Japan 2017」電子封裝製造展及第9屆「Lighting Japan 2017」照明技術展。

第9屆「Lighting Japan 2017」照明技術展會包含各種照明燈具以及最先進的LED/OLED技術。Lighting Japan匯集了LED/OLED開發與應用的所有相關技術,參展廠商涵蓋從LED封裝、OLED元件到電源供應、IC、製程技術等。

展示廣泛用於照明、汽車、顯示與醫療產業用的LED/OLED技術,並可看到許多最新與多樣化的應用。參觀者有來自全球領先的汽車、顯示器以及照明燈具製造商。

RoboDEX展示工業、家用、服務業機器人

市場研調公司IDC最新發布的全球商業機器人支出指南(Worldwide Commercial Robotics Spending Guide)預估,全球機器人技術和相關服務支出將從2016年的915億美元,到2020年倍增至1,880億美元。在技術進步、用途增加和市場接受度提高等因素帶動下,機器人市場持續快速成長。尤其是機器人可執行的任務增加,有助於更多產業採用機器人。

日本政府在2015年擬定「機器人新戰略」,計畫將日本打造成世界頂尖機器人活用社會,服務業更被列為機器人革命的重點。少子化與超高齡社會兩大挑戰,在各種領域都產生人手不足的困境,為了解決人力結構造成的社會問題,日本政府推動機器人革命的想像,將機器人由工廠導入日常生活,包括農業、醫療、照護等,打造一個機器人活用社會,並定下希望在2015至2020年,非製造業運用的機器人市場規模倍增目標。

主辦單位Reed Exhibition表示,今年第1屆RoboDEX參展商超過百家,現場參觀者互動熱烈,透過這個展讓更多其他國家的參觀者,一睹日本機器人成熟技術,機器人的應用已從工廠到農業、醫療產業,預期明年RoboDEX將會有更多來自其他國家的參展商以及參觀者參與這展會。

全球知名大廠卡位智慧汽車藍海市場

智慧汽車未來持續看漲趨勢所帶來的無限商機,已成為全球廠商布局的新藍海市場。Automotive World 2017 今年參展商家數突破以往,展會規模年年擴大,2017年規模已經是亞洲最大,包括HONDA、TOYOTA、NISSAN、TOSHIBA MACHINE、BOSCH、MURATA、ROHM、QUALCOMM、LINEAR等知名大廠參與展出。

Automotive World 2017是由「第3屆Automotive Components Processing Technology Expo」、「第9屆Int’l Automotive Electronics Technology Expo」、「第8屆EV & HEV Drive System Technology Expo」、「第7屆Automotive Weight Reduction Expo」、「第5屆Connected Car Japan」展會所組成。

Automotive World 2017集結來自世界各地的汽車、汽車零件製造商,展出全球汽車的電子化、電動化和輕量化技術,展出從汽車內部影音娛樂、導航以及與手機平板串連的聯網化,以及車輛導入像自動停車、自動煞車,甚至配置測距、攝影機與GPS各感測器。還有數十場研討會,探討智慧汽車電子未來最新趨勢與應用。

Automotive World 台廠參展不缺席

Automotive World 2017 特別展出台灣館區以及韓國展區,由台灣模具工業公會領軍,帶領19家業者開拓日本市場商機,包括台灣向大、灃益實業、冠榮橡膠、王志實業、沅宜企業、振泓工業、康而富精密、磁震科技、建典精密、鴻成工業、源達模具、豫秀科技、佳仁科技、世瞱實業、九州工業、匯吾國際、匯聯實業、奇鴻機械展出相關汽機車零件產品。

另外台灣車輛公會也率領11家企業參展,包括帷享企業、鉅連科技、江興鍛壓工業、成綸企業、飛鳥半導體、高柏科技、健策精密、胡連精密以及冠裕科技等公司。飛鳥半導體展出車用數位電視接收機、行車紀錄器、車用影音多媒體主機以及影音介面盒。

Nepcon Japan 展現電子全線專業製程

已邁入第46屆Nepcon Japan 2017,在主辦單位Reed Exhibition用心經營下,匯集各種電子產品製造和SMT所用設備材料的專業展會,成為亞洲最大的商務洽談、技術諮詢的電子商貿展,吸引多家來自日本國內外的電子組裝、半導體、汽車?裝置製造商蒞臨會場參觀。

Nepcon Japan 2017展出範圍包含電子製程、檢測設備、電子元器件、印刷電路板等。展覽共分6大展區:Internepcon Japan(第46屆日本電子製程展)、Electrotest Japan(第34屆日本檢測設備展)、IC Packaging Technology Expo(第18屆IC封裝技術展)、ELE Expo(第18屆日本電子元器件展)、Printed Wiring Boards Expo(第18屆日本印刷電路板展)、Fine Prpcess Technology Expo(第7屆精密製程技術展)。

REED指出,這些展會將會結合全世界大小共2,270家公司同時展出。基於5大展會和超過300場技術研討會議活動的同期舉辦之下,預期將有98,0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業界專業人士齊聚東京。數以百計的商務會議將在3天會期中進行,而這次展會上的亮點-日本機械人和智慧工廠產業的未來可謂一片光明。

關於第1屆RoboDEX展會詳細,請瀏覽:www.robodex.jp/en/;關於第1屆Smart Automotive Factory Expo,請瀏覽:www.sma-fac.jp/en/;或請洽詢國際公關部部長大道雪:E-mail:ohmichiy@reedexpo.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