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緯與中華電信合作 軟硬體整合服務再進化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ST Microsite

三緯與中華電信合作 軟硬體整合服務再進化

三緯國際 XYZrobot迎賓機器人。
三緯國際 XYZrobot迎賓機器人。

三緯國際 XYZrobot團隊於智慧城市展中展出最新迎賓機器人,從產品研發、設計至硬體的製造生產,可說是正港的MIT 機器人。為創造客戶服務新價值,中華電信部分門市未來將導入智慧機器人協助來客戶解決問題,便利客戶辦理各項業務,打造數位服務的新體驗。由掌握機器人核心關鍵技術的搭配中華電信建構的語意雲端服務,支援智慧機器人大腦作後端人工智慧的平台。

該平台提供機器人的控制、語音系統及自然語意分析功能,結合機器人搭載的感測設備,對應至金融、物流、保險等不同場域,提供不同的應用服務。

分為智慧金融與智慧家居兩大應用,智慧金融部分,模擬銀行環境作展示,對欲開戶的民眾辦理業務,內建的攝影鏡頭能協助拍照存檔,串流至雲端儲存 ; 亦能作人臉偵測系統,當客戶一踏進分行,機器人便可上前招呼,搭載15.6吋觸控屏幕,提供作業務諮詢與自助服務的查詢。

加上建置的導航功能,引導客戶至其辦理業務的櫃檯,將受理不同業務的顧客分流引導,讓服務機器人不只有站立於門口迎賓的效果,而能成為第一線服務客戶的窗口。

智慧家居區的智慧語音裝置A-01整合了互聯網及人工智慧技術,透過eHome平台提供客戶使用手機App遠端控制及語音互動的服務,讓智慧語音裝置A-01成為生活中的小幫手,除了可以透過語音直接控制家電設備,包含冷氣、電燈及窗簾等,還能語音撥打市話與播放多媒體,甚至也可以直接詢問生活相關資訊,如天氣、交通及食譜等,智慧語音裝置A-01不僅能讓使用者方便的控制家電,更提升了生活品質,讓每位使用者都能安心、放鬆地享受智慧居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