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暉發表DiskStation Manager 6.1正式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litepoint

群暉發表DiskStation Manager 6.1正式版

DSM 6.1的Snapshot Replication引進加密共用資料夾複寫技術。
DSM 6.1的Snapshot Replication引進加密共用資料夾複寫技術。

群暉科技 Synology推出 DiskStation Manager(DSM) 6.1正式版及完整套件,提供更為安全、高效和統一的NAS體驗。DSM帶來優化IT部署效率的Active Directory Server、新一代檔案系統Btrfs,包括提高效能的即時SMB 伺服器端複製技術及可靠的檔案自我修復功能,大幅提升穩定性、安全性等效能。

群暉科技執行長許格超表示,DSM 6.1不論在安全性或生產力上,對進階NAS作業系統而言都是一項重大的里程碑。新增的功能有助於Synology NAS作為辦公室的多功能伺服器,並成為企業發展IT部署策略時的核心角色。

DSM 6.1 的新功能包含新一代的檔案系統,Btrfs檔案系統擴大支援機種,讓進階資料保護技術適用於更多Synology NAS產品。Active Directory Server讓Synology NAS搖身一變為網域主控站。透過建立規則讓所有員工電腦自動安裝特定軟體或進行系統更新,毋需逐一到座位上執行,大幅簡化管理流程。

共用資料夾加密,可隨時加密包含家目錄等內建共用資料夾;並可利用實體USB隨身碟掛載加密的檔案,不需額外記憶加密金鑰。Seagate IronWolf健康管理(IHM),在Synology與Seagate的密切合作之下,Synology獨家將Seagate的IronWolf健康管理工具引進NAS產品。透過智慧分析及使用者可操作的資訊,在安裝DSM 6.1或以上版本的NAS中,可密切監控IronWolf及IronWolf Pro兩款硬碟的健康狀態。

Seagate客戶端儲存資深副總裁Matt Rutledge表示,Seagate和Synology的合作進一步提高了NAS儲存的標準。Seagate的IronWolf NAS優化硬碟與IronWolf健康管理,是兩家公司對提供優質NAS使用者經驗的眾多實踐之一。

Synology Universal Search為用戶快速找到Synology NAS上所需資料的強大搜尋工具。對時常存放檔案於USB隨身碟中的用戶而言,USB Copy無非是一項利器。使用者僅需插上USB外接儲存裝置,即可快速備份其中的檔案至Synology NAS,或反之備份NAS上的檔案,還可自訂規則指定欲複製的資料夾。

DSM 6.1的Snapshot Replication引進加密共用資料夾複寫技術,適合企業處理機密資料,本地複寫功能則為資料提供多一層的保護。此外,複寫任務進行中可自動暫停?恢復複寫任務,進而將網路頻寬的使用效率最大化。最新版Hyper Backup提供進階資料完整性檢查確保資料安全無虞、優化的資料去重複技術減少佔用儲存空間。

Synology High Availability(SHA)讓用戶在部署高可用性叢集時,可於兩台伺服器上執行S.M.A.R.T.檢測及啟用SSD TRIM功能。此外,使用者可新增仲裁伺服器以有效減少split-brain錯誤情況發生機會,進而延長服務持續的時間並確保資料的一致性。

測試版套件讓用戶可無縫地移轉兩台Synology NAS上的DSM虛擬機,同時將資料保存於第三台機器避免服務意外中斷。此外,藉由Btrfs儲存空間上的快照技術,Virtual DSM Manager可於數秒間複製及還原整台機器的資料。作為進階的NAS作業系統,DSM 6.1為XS-系列機種引進RAID F1以及支援稀疏檔案的SMB 4.4。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