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攜手夥伴成立嵌入式Linux和Android聯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AI Fine Tunning-ASUS

研華攜手夥伴成立嵌入式Linux和Android聯盟

全球智能系統領導廠商研華在2017年紐倫堡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應用展(Embedded World)上與英研、誠邁、Canonical、Lineo、瑞相、RTSoft、Timesys、中科創達和Witekio共同宣布成立嵌入式Linux與Android聯盟 (Embedded Linux & Android Alliance;ELAA)。

此聯盟主要在工業嵌入式市場推動開放、標準化的Linux和Android軟硬體架構,所有成員將藉此聯盟,建立完善的軟硬體產業生態體系,來加速Linux & Android在嵌入式和工業物聯網的發展,讓軟硬體開發者與終端使用者都能受益。

在物聯網時代下,不同行業對於產品組合的大量需求,將對嵌入式板卡市場造成重大影響。其中,能符合工業物聯網多樣化運用需求的嵌入式Linux和Android解決方案,將成為市場成長轉型的關鍵要素。

然而,多元化的軟硬體組合,使設計開發與管理變得複雜,且其對應的Linux與Android系統,在工業物聯網市場的生態體系尚未完善,ELAA聯盟因而形成以加速推動嵌入式Linux和Android的軟硬體標準架構。

在ELAA的軟硬體標準化理念下,聯盟夥伴將分層合作,提供終端客戶在開發上所需的支援與服務。其中,ELAA標準開發平台夥伴,提供基礎核心硬體平台以及軟體開發套件(BSP)。

硬體差異化服務夥伴,則進一步結合底板設計、系統整合,以提供硬體客製化、差異化服務,進而滿足各式嵌入式或工業物聯網應用對硬體的需求;軟體加值整合服務夥伴,建構在上述兩層的基礎上,開發符合客戶應用所需的嵌入式Linux或Android作業系統,並協助客戶發展其應用所需之軟體加值服務。

ELAA聯盟理念,主要透過核心軟硬體的標準化、平台化,來提升每個應用的資源投入效率,再結合軟硬體差異化的加值服務,開發出符合不同嵌入式與工業物聯網應用所需的軟硬體功能,期望藉由聯盟夥伴的緊密關係,帶來更具價值與創新的新模式,進而協助客戶達成降低應用開發風險和快速上市的目標。

ELAA聯盟除了於Embedded World期間,發布NXP平台解決方案,也即將推出不同SoC的解決方案,並計畫在台灣、日本及大陸進行巡迴展出與發表,以邀約更多夥伴一起參與ELAA聯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