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參與海岸認養活動 號召員工淨灘愛地球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litepoint

華碩參與海岸認養活動 號召員工淨灘愛地球

華碩副永續長吳澤欣代表出席環保署大家相揪來拚掃,海好有你淨幸福記者會。(右)環保署長李應元、(左)華碩副永續長吳澤欣。
華碩副永續長吳澤欣代表出席環保署大家相揪來拚掃,海好有你淨幸福記者會。(右)環保署長李應元、(左)華碩副永續長吳澤欣。

華碩響應環保署發起的海岸淨灘認養活動,認養新北市八里區一帶約500公尺海岸,藉由自發持續性的清潔維護工作,讓台灣的海岸能長久美麗。華碩副永續長吳澤欣號召員工投入為期一年的淨灘服務,為海洋環境盡一份力量。

首次服務訂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華碩將帶領近百位員工參與台北市環保局於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清潔活動,鼓勵同仁付諸行動環保愛地球。

華碩長期關注環境永續議題,多方嘗試並推動多項環保節能措施,例如垃圾分類減量宣導、建立廢棄物處理流程、強化廢棄物回收再利用以及後端廢棄物處理等,更獲得國際知名認證機構UL頒發零廢棄物填埋驗證,成為全球首間獲得此項認證的消費性電子產業企業總部。

此外亦透過更換高能源效率設備、設置太陽能電板、調整空調等方式減少能源消耗,以及採行裝置回收水系統、雨水截流、省水設施等,來達到水資源有效利用。

為減少物資浪費行為,華碩也定期舉辦二手物資募集,鼓勵同仁將家中用不到的物資捐贈出來,經清洗整理後捐贈至弱勢家庭、愛心單位或邦交國等,不僅延長物資壽命,更可減少環境衝擊。

華碩亦積極鼓勵員工參與環保志工服務,提供志工假及車馬費補助,期許每位員工都能發揮自身力量、正向回饋社會。華碩秉持著躋身世界級的綠色高科技領導群,對人類社會真正做出貢獻的經營理念,審視每個產品及企業營運過程中可以改善的環境特性,真正落實環保節能、綠色企業的精神。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