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QIoT Suite Lite Beta版正式推出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威聯通QIoT Suite Lite Beta版正式推出

威聯通QIoT Suite Lite Beta版,提供IoT私有雲平台快速完成物聯網開發應用。
威聯通QIoT Suite Lite Beta版,提供IoT私有雲平台快速完成物聯網開發應用。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發布IoT私有雲平台解決方案QIoT Suite Lite Beta版,讓物聯網開發者藉由QNAP NAS安全的運算平台及本機資料儲存空間,建置物聯網應用。QIoT Suite Lite補足了IoT公有雲的架構,提供喜好隱私、高自主性開發環境的開發者絕佳的IoT私有雲方案。

威聯通產品經理Amol Narkhede 表示,呼應威聯通Think Big,Go Big的願景,QIoT Suite Lite象徵QNAP正式前進物聯網的一個起步。無論是中小型企業、獨立開發者、或是業餘愛好者,都可以利用QNAP安全、經濟、輕鬆上手的IoT私有雲解決方案架構專屬的物聯網應用,毋須再仰賴公有雲服務。

QIoT Suite Lite提供三個重要元素來打造IoT應用環境:裝置閘道(Device Gateway)、規則引擎(Rules Engine)與資料儀表板(Dashboard),支援MQTT/MQTTS、HTTP/HTTPS和CoAP等多種通訊協定連接IoT物件,可將感應裝置所產生的資料傳輸到裝置閘道QIoT Suite Lite採用Node-RED服務作為規則引擎,提供直覺的方式定義數據資料的邏輯與判讀方式,其圖像化的可拖曳式工具,幾乎不需要額外的程式撰寫即可完成。QIoT儀表板則內含多樣小工具,協助使用者以視覺化的儀表板遠端監控和管理物聯網應用。

QIoT Suite Lite支援的開發板包括Arduino Yun、Raspberry Pi和Intel Edison三款;亦提供完整API可將儲存在QNAP NAS中的各項裝置數據介接至其他儀表板工具如Microsoft Power BI做進一步分析。

QIoT Suite Lite 更可應用於進階的物聯網情境,可將多台QNAP NAS配置為霧運算分層次分區域運算處理架構的分散式節點,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在更接近於資料來源處的節點進行資料處理。

基於私有雲架構的QIoT Suite Lite亦彈性支援公有雲,帶來一次盡享公私有雲好處的優勢。使用者可將龐大的物聯網資料儲存在費用較低廉的QNAP NAS私有雲上,再將篩選後的重要資料轉接或匯出至第三方付費公有雲,做更深度資料分析,以最經濟的方式享受高效益的物聯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