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aging 新一代CMOS感光元件 智慧應用 影音
東捷資訊
litepoint

The Imaging 新一代CMOS感光元件

The Imaging Source兆鎂新,國際工業成像機器視覺相機及軟體之製造商,新推出裝配第二代Sony Pregius全局快門感光元件IMX264及IMX265的工業相機。提供彩色或黑白類型以及USB 3.0或GigE介面標準的選擇。

Sony Pregius系列全局快門CMOS感光元件是市場上最小且最敏感的感光元件。此具有5百萬(IMX264)和3.1百萬(IMX265)解析度,畫素尺寸僅為3.45μm的高性能背照式感光元件,相較於畫素尺寸為5.86μm的同類Sony感光元件,其靈敏度為1.1倍,即使在低於理想照明條件下,也能提供優異的圖像品質。

其感光元件不僅具有高靈敏度,而且低噪率、顏色鮮豔、近紅外靈敏度佳。The Imaging Source兆鎂新針對IMX 264/IMX 265感光元件提供了USB 3.0和GigE兩種介面的相機;而解析度5百萬?3.1百萬畫素,分別可達38 fps/60 fps和24 fps/36 fps的幀速率。

IMX 264/IMX 265被視為高速感光元件IMX 250/IMX 252的低整合成本替代品, 非常適合無需高幀速率且能呈現同等成像品質的應用。

配備有IMX264和IMX265感光元件的相機特別適合有高靈敏度、低噪聲、全局快門需求的應用,有如移動中的物體像是交通控(ITS)、檢視任務及自動化等。

此外,感光元件提供可變快門速度、讀出和觸發選項等功能。此堅固耐用的相機系列,因其感光元件尺寸(2/3吋和1/1.8吋)意味著它們可以簡便地與The Imaging Source兆鎂新所提供的各式低成本的標準工業鏡頭組合搭配而更具吸引力。同時,免費提供一維和二維條碼軟體開發套件、螢幕測量和擷取影像等軟體。

相機提供Windows及Linux作業系統完整的支援軟體, 相機入門僅需數分鐘的操作與幾行程式代碼,即可快速地整合至現有的應用中, 完美地讓人無可挑剔。如此簡便的操作,滿足了程式設計師和終端使用者的需求。

所有相機配備包括LabView、HALCON、MERLIC、VisionPro、DirectX、Twain及NeuroCheck驅動程式。所有相機參數設定值也可以藉由內附軟體進行設定。除此之外,功能強大的自動模式確保即使在不同的照明條件下,也能呈現最佳的圖像品質。

所有相機配備包括:適用於Windows XP、Vista,7/8/10作業系統的驅動程式,IC Imaging Control 3.2(.NET及C++ library)IC Capture軟體開發套件。IC Capture是一款功能強大的終端用戶軟體,用於設置所有相機參數,並顯示和保存單個圖像和圖像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