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全球首創的Verizon 5G 28 GHz即時空中傳輸原型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litepoint

NI全球首創的Verizon 5G 28 GHz即時空中傳輸原型

NI國家儀器(Nasdaq:NATI)為平台架構系統供應商,致力於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NI於美國舊金山舉辦的 IEEE無線通訊與網路大會(WCNC)中,首度公開展示採用Verizon 5G規格的28GHz即時空中傳輸原型。

該系統的OFDM詳細資料如下:8個採2x2下鏈MU-MIMO組態的載波元件、配備混合式波束賦形與自足式子框架,尖峰資料速率可達5Gbit/s,而且可透過8組 MIMO串流擴充至20Gbit/s以上。

2015年,Verizon發表旗下的5G技術論壇規格。雖然業界正著手開發符合該項標準的相關產品與技術,但截至目前為止,市面上仍未出現採用28 GHz的空中傳輸技術。

開發人員於此原型中結合了NI的mmWave收發器系統(其搭載能以28GHz運作的新版RF mmWave無線電站),以及由Anokiwave and Ball Aerospace所開發的相位陣列天線。28GHz頻帶相當重要,因為這是Verizon及其合作夥伴在美國進行部署的專用頻帶。該原型系統全程採用LabVIEW系統設計軟體撰寫而成,具備可完整修改的Real-Time程式碼,適用於基地台與使用者設備(UE或CPE)。

NI RF研究暨SDR行銷主管James Kimery表示,此一原型展現NI平台的強大威力。 研究人員可將軟硬體結合運用,進而快速製作新的無線標準原型,並迅速進行迭代,以更快取得成果。 現在,他們能運用Verizon 5G規格來製作原型並加以測試,並可在標準趨於穩定後,立即著手運用全新的5G無線電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