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針對低功耗的雲端儲存推出P4501系列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英特爾針對低功耗的雲端儲存推出P4501系列

  • 鄭斐文台北

Intel固態硬碟資料中心P4501系列U.2。
Intel固態硬碟資料中心P4501系列U.2。

資料儲存雲端化是現在進行式,而雲端用戶除了要快速佈建服務、有效率地擴充、還要降低管理資產的人力成本。軟體定義(software-defined)以及融合式基礎架構(converged infrastructure)是協助企業達成上雲端靈活運用的解決方案重心;同時,現今的資料中心大多面臨空間與電力有限的挑戰。

為因應挑戰,英特爾推出各種規格的固態硬碟(solid-state drive;SSD),針對空間與耗電進行最佳化設計,讓解決方案的設計人員能有多元的選擇,藉以降低營運費用、提高靈活性、以及降低資金成本。

英特爾固態硬碟資料中心P4501系列(Intel Solid State Drive Data Center P4501 Series)為第2代Intel 3D NAND固態硬碟系列。這些固態硬碟除了針對雲端與軟體定義基礎架構進行最佳化,還協助資料中心讓每台伺服器執行更多任務。為了將服務中斷發生率降到最低,並協助IT管理者有效率地執行大規模管。

英特爾固態硬碟資料中心P4501系列搭載的控制晶片最高支援128個佇列,將處理器核心閒置風險減到最低,並能在內含Intel Xeon處理器的平台上發揮最高的運行效率。英特爾固態硬碟資料中心P4501系列,推出U.2(2.5吋x7釐米)與M.2(110釐米)兩種規格。新款固態硬碟將4TB的儲存容量裝到僅7釐米薄的U.2規格裝置。

管理功能發揮極致IT效率

新增的韌體管理功能包括改良式韌體更新、健康監視、以及安全抹除(secure erase),透過改進更新流程以及擴增監視功能,以協助降低伺服器的停機時間。

此外,英特爾固態硬碟資料中心P4501在平台層面相容於Intel Volume Management Device(Intel VMD),不僅能無縫管理各種PCIe介面的NVMe固態硬碟,還能強化服務能力和熱插拔功能,在抽換固態硬碟時能把服務中斷的時間減到最短。

SMART管理與英特爾客製化的日誌頁(log pages)紀錄,提供遠端遙測功能,可管理發熱、監視耐用度、以及追蹤固態硬碟的健康狀況。

管理功能範圍現擴充到更多的固態硬碟,且支援NVM Express管理介面(NVMe-MI)規格,採取業界標準模式,透過頻帶外(out-of-band)方式管理固態硬碟;並且英特爾將端至端(end-to-end)資料防護機制融入Intel固態硬碟資料中心P4501系列。

而斷電保護(Power Loss Imminent;PLI)能針對意外斷電狀況提供預防機制,結合電源管理晶片、電容(capacitor)、韌體演算法、以及內建PLI自我測試功能,建構出此專利技術。英特爾的PLI功能讓資料中心能在遭遇斷電意外時避免資料毀損。

英特爾固態硬碟資料中心P4501系列的設計與英特爾固態硬碟資料中心P4500系列一樣是專為雲端環境所設計,低功耗的P4501系列打造出省電且節省空間的儲存解決方案,協助資料中心讓每台伺服器執行更多任務、將服務中斷減至最低、並協助IT能有效率地執行大規模管理。